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市民手机被恶意设置“呼死你”1天近千个电话

测试

2015年02月10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民手机被恶意设置“呼死你”1天近千个电话

  手机被恶意设置“呼死你” 机主解套难

  北京青年报去年11月6日报道了《给我3万块三个月内不呼你》的新闻,市民孙先生的电话遭到“呼死你”软件的频繁骚扰,对方还借机勒索钱财。北青报记者在淘宝二手网中发现,确实有店家在出售这种“呼死你”软件,北青报记者免费试用后发现该软件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频繁打入电话。此外,这名店家还同时出售反骚扰软件。如果想彻底消除影响,需要联系运营商从网关处进行屏蔽。运营商方面表示,很难为一名客户来修改系统数据。面对骚扰者的“狂轰滥炸”,机主将何去何从?

  一天打来近千个电话

  “简直烦透了。”去年11月初的几天,孙先生的电话铃声不停地回荡。每个来电响几秒就挂断,隔几十秒又打入,而且无法看到打入者的电话号码。由于孙先生将自己的座机和手机绑定在一起,一天之内近千个电话的“狂轰滥炸”致使他的手机和座机处于“瘫痪”状态,一些友人的电话根本打不进来。随后,孙先生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短信,声称有人出9000元雇用他,用“呼死你”软件给孙先生打骚扰电话。“他还说只要我给他3万元,三个月内就不再骚扰我。”孙先生表示,自己尝试安装过几款免费的手机拦截软件,但效果并不大,因为通过“呼死你”软件拨打过来的电话不显示电话号码,这些软件都无法有效拦截。近日,孙先生表示,骚扰电话已经不再打来。

  手机、座机都被恶意设置“呼死你”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市民刘先生身上。日前刘先生给北青报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的手机和家里的固话每隔十几秒便会打进一个电话、收到一条短信,严重影响了自己的通信联络,却一直无法解决。

  刘先生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拦截软件,拦截掉这些电话和短信,而家里的电话只能拔线了之。虽然耳边清静了,可刘先生依旧不能往外打电话。由于手机号是用了十几年的号,也不能一下子就换掉,被逼无奈的刘先生现在只能另外再用一个手机号和外界联系。

  对于这样的骚扰,刘先生也有自己的怀疑,自己可能是被别人给“报复”了。2013年,做整形外科医生的刘先生,接到福建厦门一个叫吉商网络的公司的业务电话。吉商网络称每月付费1500元,便可以帮刘先生在手机上做广告推广。但刘先生称不需要便挂断了电话。后来对方又打来几次电话,把刘先生给惹火了,大声呵斥后便挂了电话。而据刘先生称这些骚扰电话和短信大多正是来自福建厦门那边,所以刘先生很怀疑自己被他们给报复了,但是却没有明确的证据。

  网络出售“呼死你”软件

  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了一些售卖“呼死你”骚扰软件的信息。“呼死你,哪家强?” 在淘宝二手网中,一店家宣称自己售卖这种骚扰软件,网页中留有不少炫耀该软件功能强大的广告语言:“保你满意,不满意不收费。支持先测试后购买,不支持测试的商家都是效果不好的。”

  “这是一款骚扰电话软件,俗称‘呼死你’。只要电话被‘呼死你’盯上,任何软件都无法拦截。”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卖家。他介绍:“电脑软件自动连续呼叫对方电话,拨打时无号码显示,一分钟可以打16个电话,隔一秒一个电话。”卖家还自我标榜,“我能保证我们是同行里面效果最好的!全网就我们家的效果最牛。”

  “机主可以看到正常的电话打进来,但是无法接到。”这位卖家说,只有在“呼死你”软件未打入电话的间隙,机主才可能查看其他人的正常未接电话,否则根本没机会看到。

  要购买这种号称功能强大的“呼死你”软件需要多少钱?这位卖家说,价格分为多种,一年期限使用版本180元,永久使用版本280元(带短信轰炸),永久多呼使用版本460元(带短信轰炸)。卖家还称可以提供代呼服务,“一天40元,一个星期80元,一个月150元,建议买软件核算。”

  记者测试:三分钟内被呼20多次

  这位卖家发现北青报记者询问了很长时间,但并未透露明确购买的意图,于是主动提出可以免费试用,“把号码发来,可以拿你的电话免费测试一分钟试试效果!感觉效果好,你再买!”北青报记者将一部座机的电话号码发了过去,半分钟内,这部座机电话铃声响起,响了两声后挂断,大概6秒钟之后又开始响起。三分钟内被呼了20多次。

  “280元终身使用。”这个售卖“呼死你”骚扰软件的店家称,自己同时也出售“呼死你”的“克星”,一款防骚扰软件。他说,顾客购买这款防骚扰软件后,他会教授使用方法。只要用了防骚扰软件,当手机面对“呼死你”时,便可“刀枪不入”。 “只针对一个号码。”他说,280元只针对一个号码解除“呼死你”软件的骚扰,如果需要解除两个号码,就要出双份的钱。

  两款功能都很强大且对立的软件“遭遇”会如何?这位商家称,同时使用他的两款软件,防骚扰软件会在“交锋”中更胜一筹。他说,这款防骚扰软件可以防范自家出售的“呼死你”软件。他还为“呼死你”软件辩解说,自家的两种软件是配套的,“呼死你”软件的“解药”只有自己开发的反骚扰软件,其他店家出售的反骚扰软件无法抵挡他出售的“呼死你”软件。而反骚扰软件却可以将其他人出售的“呼死你”软件“拒之门外”。

  专业人士称 “呼死你”很难解套

  如果被“呼死你”软件盯上了怎么办?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开发手机软件的专业人士陈先生。“只能通过运营商来解决。”陈先生说,遇到“呼死你”这种软件,机主如果想彻底摆脱骚扰,只能联系运营商,让其操作网关,这样才可以让骚扰电话还没有打入便被拦截。

  “由于这种来电不显示电话号码,无法追踪,目前也没有任何办法进行拦截。”联通客服人员称,这种情况下建议用户向执法部门寻求帮助,除此之外,要想避免被骚扰,用户只能拔掉电话线或者换号。

  “处理起来很难。”一位移动客服人员说,要想从运营商处进行屏蔽,不让骚扰电话打入,就需要在多处端口和线路进行修改,“这些电话有些不显示号码,或者来回变换号码,甚至有的是外地号码。”他说,这些因素都导致系统需要进行大量修改才能将骚扰电话“拒之机外”,“不可能为了一名机主的方便就耗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去修改。”

  律师:找不到被告 机主起诉难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凯表示,“利用呼死你进行骚扰肯定是违法行为,因为‘不厌其烦’呼叫别人,是对他人的一种骚扰,严重影响到他人的正常通话、休息和工作,侵犯了他人的通信安宁、通信自由权和身体健康权。”

  康凯认为,如果遭遇别人用“呼死你”进行骚扰,被骚扰者可以选择报警或者到法院起诉。但需要注意的是,“呼死你”的骚扰,一般并没有通话内容等证据,很难界定其是否为骚扰电话。此外,虽然被骚扰者可以去法院起诉,但由于用“呼死你”呼出的号码非常多变,很难知道是谁在打电话,所以被骚扰者可能根本不知道该告谁。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