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TCL集团2.8亿收购天津七一二通信11%股份

岳明

2015年02月10日08:18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CL集团2.8亿收购天津七一二通信11%股份

  TCL集团昨日晚间公告称,2月6日公司与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以2.8亿元价格从工会手中收购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有限公司约11%的股权。

  工会持有七一二公司49%股份,本次协议签署后还将持有38%。此外,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七一二公司26%和25%的股份。

  七一二公司始建于1936年,目前是军用无线通信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导航设备重要供应商、“铁道列调通信设备”定点制造单位、公安专用集群通信设备研发单位。现有员工1443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41人,高级工程师130人,工程师258人,国家级技术专家5人,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授衔专家10人。

  公告称,公司本次收购七一二股权,是公司在商用系统业务群的一次重要拓展,有利于公司通过既有的通信领域技术优势,进入军用、警用、铁路、交通等行业专用通信设备,集群移动通信系统等市场。公司将与七一二原有股东一起,发挥各方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在单机通信设备及通信系统等领域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和合作,并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探索,在国防信息化和现代化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