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携程网未经允许擅自订票 乘客担心账户被盗

王琪鹏

2015年02月09日08: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程网未经允许擅自订票 乘客担心账户被盗

  昨天,李女士意外发现在网上预订机票后,自己名下多了一张国际机票。订票网站携程网告诉她,多出来的这张机票是为了让她能享受优惠价格而自动绑定的,不用理会即可。“为什么未经我同意就能擅自以我的名义订票?”李女士对此提出质疑。

  李女士说,数天前,她通过携程网预订了一张2月13日北京飞香港的机票,花费2100多元。昨天,她在用手机查询行程时,意外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了一张4月12日南宁到越南河内的机票。“我从来没有订过这个票,我去越南干吗?”李女士马上致电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经过查询后却告诉她,这张票是她通过携程网预订的。

  李女士随即又致电携程网,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是因为李女士飞香港的票价比较优惠,绑定另外一张机票是为了能让她享受优惠票价。至于那张南宁到河内的机票,不用理会即可。“我第一个反应是我的账户被盗了,第二个反应就是担心携程网会不会用我的名义去订酒店或旅行产品。”李女士是在北京工作的香港居民,她表示这样的事情完全不可思议。

  李女士说,多出来的这张机票并没有扣她的钱,但是她要求取消这张机票时却被告知取消不了,“如果取消就两张票一起取消。”李女士对此很不认可,她表示,在她购票时并没有看到会绑定其他机票的提示。“为什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为我订一张我不知道的机票呢?”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携程客服,客服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客服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多出来这张机票,是为了使飞香港的票价更便宜。其实在携程网站上,这张票是显示不出来的,只有用第三方软件才能查到。“这张票是虚拟的,乘坐不了。不会扣除费用,也涉及不到隐私。”

  对这种说法,李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就算是便宜机票,也需要让乘客知道,这是知情权。”本报讯(记者王琪鹏)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