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网络“红包”大战升级 微信屏蔽部分阿里系应用

彭琳

2015年02月06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红包”大战升级 微信屏蔽部分阿里系应用

  继微信屏蔽支付宝红包链接后,行为扩展到阿里系的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还包括网易云音乐。腾讯方面称,屏蔽部分音乐应用链接是因为涉及音乐版权问题,与屏蔽支付宝红包链接是两码事。

  而“红包”之战还在继续,被微信屏蔽后的支付宝日前推出了口令红包,通过数字口令和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红包,从而绕过了微信的“壁垒”。可以预见,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微信与支付宝的“红包”大战还将持续。

  对 于屏蔽支付宝红包链接,微信方面公开表示,临近春节,微信平台收到用户举报,很大一部分涉及假货售卖、虚假红包、欺诈等行为的源头都来自于少数第三方平台 的链接分享。为了保护用户的权益,从源头避免相关风险,微信公众平台近期将对违规的第三方平台行为进行整治。此前腾讯方面也强调,微信红包是好友之间的一 种趣味互动、表达情感的方式,绝不容许有人打着红包的名义在朋友圈进行恶意营销,破坏朋友圈体验。 (记者/彭琳)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