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全球智能手机大洗牌 中国品牌猛增

2015年02月04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智能手机大洗牌 中国品牌猛增

  日媒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发生巨变。三星电子市场份额大幅下滑,但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手机却深受欢迎。提供各种智能手机零部件的日本制造企业也是冰火两重天。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31日报道,美国国际数据公司2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4年10至12月智能手机的全球份额排名中,三星排首位,占全球份额的20.0%。苹果排第二位,占19.9%。

  三星在苹果和中国手机品牌的打压下,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8.8个百分点。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呈增长趋势,但三星出货量却减少了10%,是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出货量唯一下降的一家。

  苹果2014年9月发售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中国的销售也非常好,市场份额增长了两个百分点以上。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中,苹果刷新了最高营业纪录,但三星却因为智能手机的拖累而利润下滑。

  以廉价为卖点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去年第四季度,进入前五强的小米比前一年同期多售出1000多万部,出货量达1660万部。

  报道说,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的变化对日本企业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专门为三星生产智能手机锂电池的日立万胜公司29日宣布,将于2月末裁员163人,理由是三星订单下降。而那些没有依赖某一家智能手机厂商的企业,却从智能手机增长中获益匪浅。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