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的颠覆性?8大CEO来畅谈

张歌

2015年02月03日17:3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可以说是颠覆之年,因为有很多的领域包括社交金融、电商、定餐、洗衣行业等都被互联网思维颠覆。

1月31日,猎聘网IT精英Offer月收官盛典?年度颠覆盛典在北京举行。特邀八大CEO一起分享他们的思路、想法和未来的一些展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年度盛宴。

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 VC本身就是一个颠覆的行业

“作为一个创投的人来说,我们最喜欢的是颠覆。”肖敏说:“我们投资团队超过40人,管理有6支基金,加起来超过1.6亿美金。我们2014年投资主要包括O2O、撮合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移动社区智能硬件。”

肖敏认为2014年真的是很疯狂的一年,是一个巨大的颠覆,大家都可以看到各种融资的报道,被投资的公司特别的多。

锐波天下CEO孙宇晨:颠覆实际上是对一个趋势的认同

孙宇晨:“我自己最开始的时候创业,被很多成功学毒害了,他们说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我自己觉得是不对的,你一定要做一个趋势的东西,这样可以让你事半功倍,这个是我对于创业一个最主要的想法。”

欢否CEO黄欢:新移动社交是对老移动社交的颠覆

有的社交APP创业者不是为了金钱创业和财富创业,是为了改变世界的一种观点和看法,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使命。

黄欢认为,用女爱打败男欢,用群约颠覆单约,符合互联网这一时代的轮回,单约对女性不安全。

分期乐CEO肖文杰:站在用户的角度做颠覆

“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不是一天出来的,他必须要一段时间的思考和不断的完善,不断的打磨,才能到一个好的程度。”肖文杰认为,互联网思维最重要的两个东西,一个是要以用户为核心,一个是要战略创新。

肖文杰认为应该从消费产品、金融服务、风险控制三个方面颠覆传统消费金融。

大象科技CEO刘克楠: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主人

在消费品领域很难做,在巨头林立的时候,尤其在整个供应链很复杂的时候,如何利用好互联网思维,好的互联网产品去颠覆传统行业非常不容易。

刘克楠:“我们的团队,只有十个人,但是个个都用牛刀杀鸡,我们团队没有什么特别的管理,我们要求有一点,把所有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这个企业的战斗力一定很强,要改变心态,要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主人。”

饿了么CEO张旭豪:我们要解决大家吃饭的问题

饿了么E轮的融资为3.5亿美元,创始人在创立公司的时候,是什么出发点呢?

张旭豪说:“我自己在饿的时候,得不到美食,当时我从这个切入点开始,往这个行业走,越做越发现中国餐饮行业很稳定,这是非常古老的行业,我们要从改变老板开始,改变其经营模式,让他们最后能够使用饿了么客户端。”

对于面临其他同行的竞争问题,张旭豪认为:“我们现在要使全国至少两千万人都享受到网上定餐的服务,其他的人都不是我们的竞争者,我们真正的竞争者其实就是用户的习惯、商务的习惯。”

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颠覆自己,开创移动洗衣模式

张荣耀做了24年洗衣行业,他不停的自我颠覆,关掉他线下洗衣的店铺,开创移动洗衣模式,现在他是中国洗衣里面的革命领先者。

张荣耀认为移动互联网核心是颠覆传统价值观,新的价值观是平等、开放、自由、透明的价值观。“我们的配送队伍有几千人,年轻的团队将近400人。我们有配送人员的打分体系,外包洗衣加工上的打分体系,我们是移动互联网的团队。”

58同城CEO姚劲波:新型互联网对传统的互联网进行着颠覆

姚劲波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和国外几乎是同时间的,我的父母、老家的同学、保姆,突然一夜之间都上网了,都有微信了,都在用各种APP,玩各种游戏。我们过去只能触及到白领学生,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数突然一下提升。生活服务是关于地理位置的,不可能跨地域,甚至不可能离的很远,和互联网碰到一起的时候,会发生反应。”

“我们统计下来,过去一年,在生活服务领域投资的钱可能几十亿美金,所以说互联网的爆发,生活服务的特点,再加上投资者的推波助澜,让过去一年,生活服务成为所有创业首选。” 姚劲波如是说。

姚劲波认为颠覆不只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颠覆,也包括新型互联网对传统的互联网的颠覆,积累的品牌客户这些资源会非常有用。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