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国铁塔联盟”成立 将推动铁塔资源整合共享

2015年02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铁塔联盟”,2月3日在京宣布成立。

  “中国铁塔联盟”首批成员单位325家,包括通信设施服务关联领域大中型通信装备和工程服务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以及各省(区、市)通信行业协会、铁塔分公司等。

  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表示,铁塔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包括中国铁塔在内的产业各方共同探索和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共同凝聚优势资源,更好地发挥资源的集聚效应,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佟吉禄强调,中国铁塔作为通信设施关键环节的建设主体和运营主导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发挥引领作用。

  铁塔联盟旨在适应新形势下通信设施建设与服务需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通信业社会组织改革,推动通信铁塔、基站配套设施以及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设施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促进电信行业资源整合共享、提升电信网络基础设施效率和效益,减少重复建设和资源占用,助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利于基础电信企业整体利益和电信服务水平提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