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联合创始人:Apple Watch将改变世界

刘育英

2015年02月02日08: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联合创始人:Apple Watch将改变世界

  无论是在《乔布斯传》,还是电影《乔布斯》中,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都是一个天才工程师,他设计了苹果一号和苹果二号个人电脑,成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及八十年代初销量最高的个人电脑,开启了硅谷新时代。

  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于美国时间1月30日在旧金山硅谷举办了一场THE BIG TALK对话会,邀请一众硅谷科研领军人物,介绍设计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的前沿科技。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也来到现场。

  聚焦科技新趋势

  THE BIG TALK是百度旗下科技活动品牌,创办于2014年6月。它致力于成为连接前沿科技和商业价值,解读未来趋势的思想平台。从2015年开始,THE BIG TALK将成为季度性的全球峰会。

  30日,THE BIG TALK在硅谷的计算机博物馆举行。本次对话聚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虚拟现实、大数据、车联网、机器人技术等前沿领域,介绍即将改变世界的前沿成果。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这是一种模拟人脑学习,把人工智能革命化的软件。吴恩达表示,深度学习技术未来将在图片识别、语音识别领域产生非常大的变化。通过模拟人脑神经元网络,电脑可以识别图片内容,未来将实现图片搜索,目前,除百度外,谷歌、微软等公司也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但百度技术的识别率领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销再生性能源实验室主任Daniel Kammch、康奈尔大学创意机器人实验室主任Hod Lipson、麻省理工人类动力实验室主任AlexSandyPentland等前沿技术领军人物介绍了关系国计民生的教育、医疗、金融、交通、能源等行业与技术结合的最新进展。

  沃兹尼亚克:欣赏库克

  无论是在《乔布斯传》,还是电影《乔布斯》中,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都是一个天才工程师,他设计了苹果一号和苹果二号个人电脑,成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及八十年代初销量最高的个人电脑,开启了硅谷新时代。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沃兹尼亚克淡出苹果。

  而现在,沃兹尼亚克头发花白,但仍洋溢着创新热情。沃兹尼亚克回忆起当年和乔布斯一起创建苹果时说,“那时候是出于热爱、高兴,而不是为了创建一个公司”,他说个人电脑就是这样开发起来的。他认为,在硅谷今天仍然在持续发生技术革命。

  乔布斯去世后,蒂姆·库克担任苹果CEO。尽管iPhone仍然畅销,库克仍然遭遇批评,批评者认为苹果创新乏力。对此,沃兹尼亚克表示非常欣赏库克,他说库克跟进了许多创新项目,如iWatch,将会是一款改变世界的产品。他说,创新是有周期的,苹果现在每年都有创新,但像苹果电脑、苹果手机那样级别的创新不会每年都有,在渡过瓶颈期后,就会实现一次跳跃。因此,评价库克应该再等几年。

  百度在硅谷狂揽人才

  THE BIG TALK对话选在硅谷举行,不仅是因为硅谷最贴近创新前沿,而且百度现在也成了硅谷一员。自从2011年在硅谷设立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美研中心)以来,就开始招募世界级科研人员。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是华裔美国人,原来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教授,曾经在谷歌工作,是国际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权威学者之一。美研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把这样的教授请进百度“很不容易”。

  目前,百度已经在美国网罗了多个领域的高端科学家,涉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搜索等领域。这些科学家不仅拥有强大的学术背景,而且有的曾在甲骨文、雅虎、谷歌等公司工作过。

  曾供职谷歌广告分析团队6年的百度美研高级技术总监吕厚昌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在美国工作多年,希望把自己的职业和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

  从2011年的2人开始,目前百度美研中心已经拥有200多位科研人员。其办公室周围坐落着微软、摩托罗拉、谷歌等公司,目前正在从事的研发包括语音识别、图片识别、人工智能、移动搜索、大数据等技术。2014年,百度评出6个百万大奖项目,其中4个都有美研的参与。

  百度表示,希望吸引全球最高端的人才,以在未来实现引领互联网技术的远景。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