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手机电池 深圳机器人焊接

2015年02月02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手机电池 深圳机器人焊接

  也许您并不知道, 苹果手机里的电池都是大族激光的焊接机器人焊接上的,苹果手机背后下方的几行小字都是使用深圳大族激光的打标机打上去,苹果手机的屏幕是用大族激光的切割机切割的。

  大族激光总裁、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陈燚在28日举办的2015年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期间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大族激光有很多全球500强的客户,最大的客户是苹果公司,大族为苹果公司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产品。”

  1996年创办的大族激光于2004年上市,是世界主要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之一,2013年公司销售收入超过43亿元人民币。陈燚称,大族激光的销售额在全球激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市值则在全球激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

  “大族激光在3D打印机器人领域早有突破,比如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可以打印出1.5米至1.8米的大型部件。”据陈燚介绍,大族激光在智能制造上具有发展优势,不仅有3000余人的研发队伍、2000余项技术专利,在系统集成方面也具有优势,具备年产800台高功率激光切割与焊接设备与自动化系统的生产能力,2013年实现500台销量,创历史新高,居世界前列。

  陈燚认为,中国企业要发展机器人,应该从控制系统,伺服控制器等这些周边部件开始,逐渐向本体发展,发挥比较优势。

  大族激光2014年底与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第一创业公司”)签订了《关于设立一创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一创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规模为5亿元,基金专门用于机器人项目的投资。陈燚还表示,大族未来还会继续这种模式,会跟更多的公司结合,形成15亿元至20亿元的基金,重点发展大族在激光领域的工业机器人。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