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Uber被印度女子起诉 因打车时被司机强奸

邱宇

2015年02月02日08: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被印度女子起诉 因打车时被司机强奸

  一名印度女子用Uber手机应用软件预订出租车后,遭司机强奸。由于Uber总部在美国,该女子在美国起诉该公司“未能保护乘客安全”,要求公司对其精神和身体损伤做出赔偿。

  去年12月5日,一名25岁的女子深夜用Uber手机应用预订了一辆出租车,但在上车后遭司机强奸。涉事司机已被警方逮捕。

  此事引发印度社会广泛关注,有人抗议政府未能保障女性的安全。迫于压力,印度内政部长宣布,所有未注册的、基于网络技术运营的出租车公司应立即停止运营。

  印度警方在调查中发现Uber存在重大疏忽,例如没有在出租车上安装全球定位系统、Uber在与司机签约前没有检查其身份等。印度警方考虑对该公司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