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新骗局在Facebook上流行 包含恶意软件

2015年02月02日08: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骗局在Facebook上流行 包含恶意软件可以感染大多数设备

  目前一种新型骗局已经在Facebook上流行,至少有5000台设备已经感染后门木马。HotforSecurity安全公司表示,网络罪犯已经在脸书上创建了一个恶意的标签骗局,骗取用户访问脸书之外的“视频”链接,这个链接其实是一个自动分析用户设备,并且重新引导用户设备访问的网页,它可以自动判断访问网页的设备,比如Android手机,个人电脑,游戏机,电视机,智能汽车,以及媒体播放器等等。

  即使是所谓的“哑巴手机”,犯罪分子也能将其用户重定向到一个短信诈骗服务,试图引诱用户订购收费项目。如果受害者采用Windows PC,用户随后重定向到另一个Facebook的页面,提示受害者下载一款“Flash播放器”才能观看视频。

  下载的文件不是Flash播放器,而是一个自解压文件,一旦点击,它会在用户电脑当中安装“install.exe”和“setup.exe”两个文件。据报道,“install.exe”是一个通用的后门程序,可以用来安装其他恶意软件,而后者则负责进一步在Facebook上传播诈骗。

  安全专家建议Facebook用户在他们的电脑上安装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并要小心他们点击链接。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