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水客走私29部iPhone6被查:竟然还是假货

崔宁宁

2015年01月30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客走私29部iPhone6被查:竟然还是假货

  近日,记者从罗湖海关获悉,该关查获多起走私侵权假冒商品案件,查获的走私物品包括假冒Chanel、Prada包袋、假iPhone6等。

  截获数十假冒奢侈品包袋

  1月25日下午4时多,一名香港男性旅客从罗湖口岸出境,随身携带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背包,步履匆忙,海关关员示意其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其行李箱和背包内装有数十个带有Chanel和Prada标识的手袋及钱包。

  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任何正规的购买票据,关员仔细观察了这些包袋的外观,发现跟正品有差异。“首先是颜色不正,第二是质地与正品有所差别,包型不太对,上手感觉比较轻,皮子的手感也不够好。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五金、走线、包边都没有正品那么精致。”海关关员初步判定这可能是一批假冒名牌包袋,经清点,共有假冒Chanel手袋10个、假冒Prada钱包34个。

  经询问,当事人承认原想把这批假名牌携带至香港贩卖,没想到被抓。

  携侵权商标闯关被查

  1月23日晚9时许,一名南非籍旅客从罗湖口岸出境,海关关员检查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发现众多印有“BLACKBERRY”标志的激光防伪商标贴,分两种规格,有4枚一版的,也有6枚一版的,经清点,共计11456枚。当事人既无法说明商标的来源,也无法提供相应的授权证明,海关关员现场初步判定为假冒侵权商标,并交由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处理。

  近日,一名内地旅客经罗湖口岸过关。海关关员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内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iPhone6手机29部。海关关员仔细查看了这批手机。“从外观来看,这批手机跟正品没什么区别,但仔细观察后会发现,有些按键的手感跟正品有差别。”经鉴定及知识产权商标权利人苹果公司确认,该批手机为假冒产品,涉嫌侵犯苹果iPhone商标权。

  据罗湖海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罗湖海关共查获走私侵权商品案件250宗,查获侵权商品1万余件。

  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名牌物品要擦亮双眼,尽量到正规的专营店或卖场购买,不要一味为了省钱而购买来路不明的名牌商品,也不要轻信所谓的“代购”。要不然,一旦买到了假名牌,那损失可不小,而且由于缺乏凭证,要想维权有时也不太容易。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