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警方提醒:提防两种电信诈骗最新骗术

2015年01月30日08:5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邻近年关 警方提醒:提防两种电信诈骗最新骗术

  邻近年关,电信诈骗案例又开始频繁起来,日前,警方发现了2种电信新骗术,警方提醒,老年人在接听电话时,要特别提防最新骗术,以免上当受骗。

  新骗术1:发短信链接让您下载app

  有一类诈骗短信,会冒充是某银行的手机服务平台,要求机主下载app,实际上下载的app就是木马病毒。

  这样的木马病毒可以帮助骗子迅速复制一张手机卡,同时与手机绑定的个人信息,诸如银行卡号、取款密码等信息也会被骗子获悉。

  这种病毒还会拦截手机用户的所有短信,并将这些短信转发给一个指定手机号码。如果感染病毒的手机号正好绑定着银行卡,骗子就会利用银行系统的漏洞,以“快捷支付”的形式将受害者银行卡里的钱盗刷,但这时短信提示被拦截,受害者无法收到,也就无法察觉。

  新骗术2:加区号的银行客服电话

  接到加区号的银行客服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这类加区号的银行客服号码的来电或短信,往往声称可以为客户提供提高信用卡额度等服务。客户一定要慎重,最好能拨打银行客服号码核实相关信息。尽量不要用接到短信或电话的手机回拨客服电话,建议使用座机回拨。

  此外,现在的电信诈骗手段已经升级,以往可能会要求客户提供密码、有效期或是卡背面的验证码,但是现在只要客户将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提供给骗子,就会为骗子提供诈骗机会,所以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