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智能手机前十国产厂商占半壁江山

吴辰光

2015年01月29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手机前十国产厂商占半壁江山

  近日,第三方数据机构IDC发布了“2014-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十强”榜单,华为、联想、小米、酷派、中兴通讯五家中国手机厂商上榜,占据了半壁江山,这表明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时,中国手机品牌也不断崛起。

  据介绍,IDC基于权威调查数据,对2014年全球智能互联设备品牌和智能手机品牌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和评价。三星、苹果、华为、联想、LG、小米、酷派、中兴、诺基亚、索尼入选了“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十强”;而最终评选出的“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十强”上榜品牌为三星、苹果、联想、华为、LG、惠普、小米、戴尔、酷派、中兴。不难看出,在这两项榜单中,国产厂商包揽了半数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酷派已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十强榜单。在过去的一年里,酷派动作频频:在产品层面,酷派联合运营商深挖细分市场,推出了安全系列手机,解决当下的安全痛点;而在战略层面,酷派对品牌进行了调整与整合,独立电商品牌“大神”以及新品牌ivvi在国内外市场已初显成效。

  国产手机厂商崛起,一方面得益于中国这一大市场,自2012年以来,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用户换机率快速增长,给国产厂商提供了发展契机;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制造工艺日益成熟,市场进入门槛降低,再加上3G网络普及以及4G起步,国产厂商凭借中低端机型的大量出货迅速提升了市场占有率;除此之外,包括华为、酷派、中兴等国产厂商将触角伸向海外,拓展国外市场。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厂商尽管在全球市场已占据了可观的市场规模,但高端市场魔咒尚未完全打破,国产厂商大都聚集在2000元以下甚至千元机档位活动,打入3000元以上高端的厂商寥寥。不过,从近一段时间来,这种情况有所改善,华为、OPPO等品牌都出现了“爆款”明星机型,从产品功能、用户体验等多个方面开始超过三星、苹果等洋品牌,这对国产厂商在全球手机市场提升话语权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