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微信证实将上线朋友圈广告 分析称或是"双刃剑"

吴涛

2015年01月26日08: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证实将上线朋友圈广告 分析称或是"双刃剑"

  昨日,微信确认,微信朋友圈广告“很快会正式上线”。有分析人士指出,微信朋友圈上线广告或造成微信用户流失,微信活跃度下降。“微信朋友圈上线广告后,用户数和活跃度所受到的影响主要取决于广告推送数量、频率和广告本身的创意质量等。

  昨日,微信确认,微信朋友圈广告“很快会正式上线”。虽然公开消息显示,微信朋友圈会采用信息流形式,减少对用户的骚扰,但部分网友还是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忧。有分析人士指出,微信朋友圈上线广告或造成微信用户流失,微信活跃度下降。

  部分网友对微信朋友圈广告表达不满

  昨日,微信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朋友圈广告“很快会正式上线”。这对于急于推广的广告主来说是好事,但部分网友并不“埋单”。对于此次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一事,在北京上班的张女士就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微信上线广告后,她会逐渐淡化朋友圈,尽量少用此功能。

  虽然微信表示不会暴力强插广告,但有分析认为,对用户来说,信息流广告虽然号称通过大数据能降低对用户的骚扰,但从目前QQ空间、微博所推荐的广告来看并非尽如人意。

  如果微信朋友圈广告步QQ空间后尘,在这种情况下,微信会失去即时通讯APP龙头地位吗?艾瑞咨询集团分析师陆静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短时间内不可能对微信地位造成影响,但可能会造成用户流失。“微信朋友圈上线广告后,用户数和活跃度所受到的影响主要取决于广告推送数量、频率和广告本身的创意质量等。”

  微信广告对广告主来说是把双刃剑

  微信决定上线朋友圈广告,丰厚的广告费或是做出这个决定的因素之一。公开报道显示,最早在2014年三季度,腾讯就对朋友圈广告收入进行过评估,评估结果是年收入为100亿元人民币左右。

  腾讯科技昨日称,微信广告严选50个广告品牌主,合作预算达1000万以上。一份在媒体中流传的PPT资料也显示,微信朋友圈广告门槛就达到500万元。

  对于这样的定价,陆静雨表示,这对于整体行业来说是偏高的。“不过这是由于移动端广告资源的稀缺性决定的。虽然目前移动端的流量已经非常巨大,但是真正优质的媒体资源还是相对稀缺,各个垂直行业的头部应用广告位价格都要远高于平均水平。”

  如此高的定价,对于广告主来说物有所值吗?陆静雨表示,广告本身的具体内容可以进入二级页面的网页当中进行展示,因此最珍贵的其实还是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当中的一个链接。

  另外,据悉,微信朋友圈广告可以“点赞”、“评论”。腾讯科技称,微信朋友圈广告曝光无互动,6小时后广告消失;曝光有互动则广告不消失。陆静雨认为,这对于广告主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广告本身的精准度、创意水平不足的话会遭吐槽,对品牌不利;无互动的话广告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