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警银联手拦截电信诈骗去年挽回损失1.1亿元

2015年01月26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银联手拦截电信诈骗去年挽回损失1.1亿元

  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2014年,北京警方和银行联手共成功拦截电信诈骗近千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1.1亿元。

  2014年以来,市公安局内保部门组织各分县局内保部门对全市银行系统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情况进行了不间断的安全检查督导,在全市银行系统组织开展了“银行网点防盗抢、取款客户防尾随、汇款客户防诈骗”专项行动。

  在此基础上,各分县局内保部门纷纷建立防范新机制、新举措,促使银行系统防范意识大幅增强,警方与银行共同掀起宣传防范高潮。其中,朝阳分局开发研制了“防范电信诈骗自动语音提示装置”。海淀分局通过工作摸索出“问、看、劝、报”四字防范工作法。丰台分局创新推出了“防范宣传”、“主动劝阻”和“应急监控”三项工作机制。

  据统计,警方积极出警协助银行网点成功劝阻受骗群众150余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近千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1.1亿元。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