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警惕“官方号码”提示“升级密码器”

2015年01月22日08: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官方号码”提示“升级密码器”

  近期有居民收到“95588”之类的“官方短信”要求自己“升级密码器”,警方表示,一定要注意甄别,避免上当受骗。用户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仔细核对,拨打官方号码求证,切不可直接进行操作,以免被骗。

  近期有居民收到“95588”之类的“官方短信”要求自己“升级密码器”,警方表示,一定要注意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重庆市民梁女士近日收到一条号码为“95588”的短信,称其银行卡密码器需要升级,否则将无法使用,并要求她按照短信提示在手机上进行相关操作。

  梁女士说,自己看到短信号码确实是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号码,便没有怀疑,直接按提示进行了操作。可操作完成后不久,她就收到短信提示:自己的工行银行卡被人转走了20518元。梁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急忙报警求助。

  警方表示,当前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伪基站和电脑软件,冒充银行客服进行诈骗,类似案件时有发生。用户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仔细核对,拨打官方号码求证,切不可直接进行操作,以免被骗。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