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沦为美国政府制裁工具 封杀争议地区开发者

2015年01月21日08:47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沦为美国政府制裁工具 封杀争议地区开发者

  2013年6月,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披露了美国的“棱镜计划”,包括苹果在内的部分美国网络服务供应商被疑允许政府情报机构直接访问其服务器、泄露顾客资料。

  尽管苹果公司一直在努力洗刷自己的清白,否认泄露客户信息。但近日,苹果公司又被曝出在帮助美国政府做事。作为制裁俄罗斯的一部分,苹果App Store近日下架了所有克里米亚地区开发者开发的app;此外,苹果向在克里米亚注册iTunes帐户的开发者发送声明,要求立即停止使用所有的苹果软件并销毁一切相关材料。

  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 报道,此举回应了美国政府关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与克里米亚进行技术销售和进出口的命令。

  据苹果向克里米亚开发者发送的声明,该决定要求开发者立即停止使用所有的苹果软件并销毁一切相关材料,并封锁克里米亚地区的开发平台端口。决定将立即生效。

  据悉,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因为克里米亚归属问题出于对峙阶段,美国等西方政权认定俄罗斯派兵入驻克里米亚属于侵略乌克兰的行为,随后开展了大规模的针对俄罗斯政府的经济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美国公民投资克里米亚地区。

  实际上,除了苹果公司,微软也沦为过美国政府的制裁工具。在2009年,微软公司宣布不能为古巴、伊朗、叙利亚、苏丹和朝鲜5国提供MSN服务,因为他们的名字被美国政府列入了禁止提供授权软件服务的被制裁国家名单。

  以下为TechCrunch曝光的苹果发给克里米亚开发者的邮件全文:

  中文版

  这封邮件用作终止您与苹果之间的开发者协议(以下简称RAD),并立即生效。

  根据RAD协议中的条款,苹果公司可在任意时间终止您的苹果开发者注册身份。

  美国政府在2014年12月19日宣布,基于2014年12月18日由欧洲委员会在克里米亚地区宣布的新制裁措施。

  这项制裁措施禁止您与苹果之间的RAD协议的延续。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行政命令13685和欧洲委员会的通知。

  我们想提醒您的软件清理义务,您作为注册苹果开发人员从苹果公司获得的所有机密信息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销毁。您还需遵守所有终止RAD协议的其他义务。”

  2014年3月,亲俄罗斯者和俄罗斯军队占领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克里米亚半岛。为了应对俄罗斯的占领,美国已经明确禁止任何美国公司与克里米亚进行货物、服务或技术的销售或者进出口。所以,克里米亚可能会在应用程序商店中消失很长一段时间。

  英文版

  This letter Serves as Notice of termination of the Registered Apple Developer Agreement (the “Agreement RAD”) Between you and Apple, Effective immediately.

  Apple May terminate your Status as Registered Apple Developer A at Any time at ITS Sole Discretion Under the RAD Agreement. The new sanctions on the Crimea Region announced by the US Government on December 19, 2014 and announced by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on December 18, 2014 prohibit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RAD Agreement between you and Apple.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review Executive Order 13685 and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Notice.

  We Would like to remind you of your Obligations with regard to software and All Other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you That Obtained from Apple as A Registered Apple Developer. You must promptly Cease All use of and destroy such materials and Comply with All the Other Obligations set forth termination in the RAD Agreement.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