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电商网站高危漏洞或致密码泄露

2015年01月21日08:4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商网站高危漏洞或致密码泄露

  你知道吗?约四分之一的电商网站存在高危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导致账号、密码被黑客窃取,甚至危及账户安全。日前,互联网安全公司发布的《2014年中国网站安全报告》指出,2014年,网络安全领域呈现网站漏洞大规模爆发、大量隐私泄露等重大安全事件高发和网站攻击开始规模化、产业化等显著特点。

  电商网站

  安全漏洞堪忧

  无论是网站服务器后门还是网站漏洞,都极易被黑客所利用,用于盗取银行卡账号密码,或植入木马进行破坏。此前大量12306网站用户信息遭泄露,就是因为网站漏洞所致。在针对政府网站、学校教育、电子商务、银行网站、企业公司、游戏网站、音乐影视、论坛社区、生活信息和医疗卫生10大类常见网站的多角度的安全性分析中,从存在高危漏洞的角度看,电子商务类网站(26%)的比例最高;其次为生活信息类(24%)、医疗卫生(22%)和企业公司(21%)。银行类网站存在高危漏洞比例最低。

  相较于2013年,各个行业网站存在高危漏洞比例普遍有所下降,特别是医疗卫生和政府类网站安全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进步,但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商务类网站,虽然有高危漏洞的网站比例下降了3个百分点,但排名却从第四名跃升为第一名,安全性在各行业中最为堪忧。

  “电商网站服务器中保有大量用户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因此安全漏洞危害极大,不法分子利用电商网站的漏洞通常会篡改网站内容,利用支付链接url跳转对消费者进行钓鱼等;盗取用户账户,进行恶意消费;盗取电商网站数据库,用于诈骗等违法行为。”

  2014年全球十大安全事件四起在中国

  《报告》披露,2014年,各类网站存在后门的比例和绝对数量大幅攀升。统计发现,截至2014年11月30日,在164.2万个各类网站中,存在安全漏洞的网站为61.7万个,占被扫描网站总数的37.6%;存在高危安全漏洞的网站共有27.9万个,占扫描网站总数的17.0%;在后门检测中,约3465台服务器存在后门,占比41.2%,比2013年增加了7.4个百分点。

  《报告》还总结了2014年全球范围内的十起网站安全事件,包括“openssl心脏出血漏洞”、“ebay数据泄露”、“索尼被黑客攻击”等,在去年的网站安全事件中,“121中国互联网dns大劫难”、“携程漏洞事件”、“中国快递1400万条信息泄露”、“12306用户数据泄露”四起发生在中国。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