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无边框”抢滩智能手机市场 大势已成只待规模化

2015年01月19日08:4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边框”抢滩智能手机市场 大势已成只待规模化

  早从去年7月开始,业内关于“无边框手机”将引发行业变革的热议,一直不断升温。站在行业的角度,自然希望“无边框手机”能再造iPhone4“改变世界”的神话。从近期,以小米、魅族、努比亚为代表的国内手机厂商频繁曝出的新品谍照来看,无边框设计已成为手机必不可少的元素,”无边框手机”势必将于2015年抢滩智能手机市场,而规模化上市只是时间问题。可见,“无边框”大势渐成只待爆发。

  从厚实笨重的板砖,到薄如蝉翼的平板;从局限于小尺寸的蓝屏,到无界限大尺寸的液晶屏;从塑料质感到金属质感……手机外观设计的变迁史早已成为移动智能终端变革的重要见证。进入2015年,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智能手机或将迎来第三次工业设计革命浪潮,“无边框设计”将引领智能手机实现又一个历史性“变节”。

  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曾说过:“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鼓励人们去伐木、去分配工作、去发号施令。你应该做的是,教会人们去渴望大海的宽广无边和高深莫测。“在CES展会期间,国内众多手机厂商都不同程度的放出有关“无边框手机”的谍照,从网传的图片可以看出,显示屏的左右两侧已看不到黑边,屏幕看上去是悬浮于机身之上的,产品整体几乎达到了无边框的效果,这将给用户带来更加惊艳的视觉效果,也使得用户对“无边框“的期待达到高峰。

  无边框手机概念图

  无边框设计的创新意义,不仅仅局限于智能终端的工业设计革命,对消费者来说,更加期待“无边框设计”所带来的视觉盛宴,和对突破框架、没有边框、没有束缚的一种自由、无边界状态的向往。诚然,在手机硬件同质化严重、手机硬件参数早已开诚布公的大环境下,只有更加创新的设计,才能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而“无边框设计”时代的来临,正是基于视觉、审美需求,值得期待。

  从技术层面上看,无边框手机曾经饱受质疑的屏幕实用性、边缘误触等问题,也随着各大厂商的技术突破迎刃而解。对国内市场而言,“无边框手机”诞生的条件已具备,批量生产的技术问题也正在攻克,相信大规模的量化生产指日可待。如果哪家厂商能率先实现量产,将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的重新洗牌。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