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二维码,治不了黑诊所的病

2015年01月19日08:2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维码,治不了黑诊所的病

  到小诊所就医,会不会进了“黑诊所”?记者昨天从厦门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厦门日前开始试点医疗机构安全查询平台,只要掏出手机扫扫二维码标识,就可以了解医疗机构的名称、诊疗科目和执业地址,就连医务人员注册情况、处罚及违规执业记分情况等均会立刻显示出来(1月18日《海峡导报》)。

  二维码用于医疗机构安全查询平台对于判断是不是黑诊所,这着实是一大创新。其实,是不是黑诊所作为病人也是能够判断出来的。因为正规的诊所都会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悬挂在显著位置。不得不说的是诊所的辐射范围也就是三公里左右,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在意是不是黑诊所,只要能把常见病,如:感冒发热、拉肚子等看好就行,图的就是方便,省钱只是其次。到大医院看病,不但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有时还需要支付上百元的医疗费。这也是人们明知黑诊所,偏去黑诊所的主要原因。而且有病了难受得不得了谁还有心情去用手机扫二维码,更何况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会扫二维码。所以,二维码不但治不了黑诊所的病,甚至是多此一举。让黑诊所绝迹,除了加大对黑诊所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不给“黑诊所”留下生存空间外,还应解决好农村、社区“家门口就医”的诉求。否则,就会出现卫生部门查处取缔黑诊所群众不答应的怪现象。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