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终端安全产业联盟成立

推进手机安全标准统一

2015年01月19日0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18日电  (记者励漪)中国智能终端安全产业联盟18日在上海成立,由联盟倡导的“智能终端安全4S建议标准”也同时出炉。

  据统计,2014年,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突破5亿,手机支付用户也超过2亿。根据腾讯发布的数据,手机病毒数从2011年的2.5万增长到2013年的79.3万;百度手机卫士与易观智库联合发布的《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研究报告》则显示,仅2014年一季度,与移动金融相关的手机病毒样本量就达到12万,给用户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500万元。

  作为移动互联主要载体入口的智能终端,虽然不少生产厂商都推出各自的安全软件,但缺乏统一的安全规范标准,技术和产业应用也难以规模化。在此背景下成立的中国智能终端安全产业联盟,涵盖产业链、产学研用、社会化服务机构。联盟成立后,将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标准规范建议等产业推进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9日 02 版)
(责编:窦明、王溪)

精彩推荐

精彩图集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