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传三星GALAXY S6弃用骁龙810 配自家14nm芯片

2015年01月17日17:39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三星GALAXY S6弃用骁龙810 配自家14nm芯片

  尽管高通骁龙810是当前性能最强的移动处理器,但却出传出存在过热现象,并有可能会延迟出货的问题。尽管高通方面予以否认,表示一切“仍按计划”进行,但这似乎并未打消手机厂商的疑虑。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最新的报道称,由于担心骁龙810处理器的过热问题,三星GALAXY S6准备放弃这款处理器,转而采用自家的Exynos 处理器。

  或弃用骁龙810

  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的最新报道称,鉴于骁龙810处理器现在的表现仍未处于稳定状态,并经常会出现过热的情况,所以三星已经决定最初80%到90%的GALAXY S6将使用三星自己的14nm纳米制程Exynos处理器,余下10%则继续使用骁龙810处理器,并等到高通解决该款处理器的过热问题以后,三星再逐步增加使用高通处理器的比例。

  尽管消息并未得到三星官方的证实,但这样的说法却并非首次出现。此前业内人士老杳便在微博上爆料称,三星GALAXY S6将弃用骁龙810处理器,而改用自家的芯片。至于三星此举的原因则是骁龙810处理器的功耗出现问题,传言在三星运行benchmark的时候很容易死机。同时老杳还透露三星新款处理器将采用自家14nm制程,虽然目前良率仍存在问题,但在产品上市前应当可以解决。

  搭载Exynos 7420处理器

  当然,正如前面台湾媒体所报道的那样,三星GALAXY S6并非完全弃用骁龙810处理器,而是可能在份额的占比上会出现变化,并且这样的说法此前在微博上业内人士爆料中也早已流传。此外,此前国外网站SamMobile披露的消息也显示,三星已经开发出自己的LTE基带芯片(型号SS333或ExynosModem333),从而摆脱对高通骁龙810处理器的依赖。因此,无论三星GALAXY S6使用骁龙810处理器的比例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但预计这款旗舰机型未来使用三星自家芯片的比例确实应该会得到提升。

  至于此次报道中所提及的14nm制程Exynos 处理器,目前业内也存在较大的争议。虽然三星的14nm FinFET工艺已在上月底宣布量产,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型号,而三星GALAXY S6据称可能使用的Exynos 7420处理器目前所公开的信息很少,仅显示会采用四核Cortex-A53和四核Cortex-A57的大小核架构,而具体的工艺制程则没有明确的说法。

  三月揭晓谜底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6尽管在今年三月的MWC大会上正式推出看起来似乎并无悬念,但根据意大利网站Hdblog此前所披露的消息称,三星GALAXY S6将会在明年第二季正式推出,预计应该在四月份左右问世,这似乎在时间上也为三星14纳米制程处理器的供货提供了足够充裕的时间。

  据悉,三星GALAXY S6将会配备2K显示屏,并会采用双曲面侧屏设计,搭载最新的Android 5.0操作系统,拥有3GB的内存容量,提供32GB/64GB以及128GB等三种存储容量选择,并据称会通用闪存(UFS)芯片,能够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