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黑莓被收购传闻再起,收购方不是联想?

2015年01月16日08:2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莓被收购传闻再起,收购方不是联想?

  这不是黑莓第一次传出将被收购的消息,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只是此次传闻中的收购方换了,不是联想。这次是三星。

  当地时间1月14日,路透社报道三星正在对收购黑莓进行评估,计划以13.35~15.49美元的价位收购黑莓,溢价38%~60%。受此消息刺激,当天黑莓股价随即大涨30%。

  之后,黑莓官方出面辟谣,称:

  黑莓并未与三星进行任何潜在的收购洽谈,并且不会对此类传言作出评论。

  在辟谣之后,黑莓股价在一小时之内迅速回落 12%。

  近年来,黑莓的业绩表现平平,市场份额也是不断被挤压。根据黑莓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7.93亿美元,同比下降34%,净亏损为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收窄。平均下来,每股亏损28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5 美分。

  黑莓在2014年推出了主打办公的Passport机型,新颖的设计和久违的全键盘吸引了一些用户的关注,并在年底推出了主打怀旧的Classic机型,继承9900系列的经典设计。从目前来看,新品对于营收带来的提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