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iPhone用户离开手机会产生心理问题?

2015年01月15日08: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用户离开手机会产生心理问题?

  据国外网站1月12日消息,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人员称,iPhone用户在离开他们心爱的手机后会失去对事物的规划能力以及部分认知能力。

  研究表明,与手机的分开会在iPhone用户生理上以及心理上产生严重的影响。并且会导致用户在认知测试中表现不佳。

  资料图

  研究人员以测试新型血压测试套袖为由抽取40名iPhone用户,让他们在媒体实验室的一间隔间内完成一种益智单词搜索。先记录有手机陪伴时,参与者的心率、血压以及焦躁程度。接着选取一部分参与者,以手机影响蓝牙传输为由将手机拿开,继续记录。

  记录显示,在被迫与手机分开后,参与者的焦躁程度、心率以及血压均明显上升。并且与其他在手机陪伴下完成测试的人员相比,离开手机的参与者在面对相同问题时的困惑表现则大幅减少。

  研究人员称,iPhone可以让人产生“手机是自我的一种延伸”这样一种错觉,所以在与手机分开后,用户就会产生一种自我缺失的情感并且陷入负面的心理状态当中。而这样的消极情绪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脑力劳动。

  所以,研究人员建议iPhone用户,在做一些如笔试、开会等比较重要的脑力劳动时,最好不要和手机分开。(实习编译:郭雨婷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