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android系统被曝存在严重漏洞 谷歌不打算修复

2015年01月15日08:3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ndroid系统被曝存在严重漏洞 谷歌不打算修复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谷歌抢在微软发布补丁之前公布了windows8.1系统中存在的一个安全漏洞,然而一天之后媒体曝出android系统也存在一个谷歌根本不打算修复的安全漏洞。

  安全数据与分析公司rapid7的分析师托德贝尔德斯利(todbeardsley)在4.3及更早版本的android系统中的webview组件中发现了一个严重漏洞,可能会导致用户手机受到黑客入侵。

  虽然android4.4和5.0并不存在这个漏洞,但是60%或将近10亿android用户仍然在用4.3及更早版本的android系统,换句话说,仍有很多人会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

  然而贝尔德斯利不幸地发现,谷歌并不打算修复这个漏洞,而是让各家oem厂商和手机厂商自行发布补丁。

  谷歌在回复贝尔德斯利的邮件中表示:“如果受影响的webview版本是4.4版以前的,我们通常不会研发补丁,但是我们会通知oem厂商。除此之外,我们不会对影响4.4版以前的产品的安全漏洞采取行动。”

  据贝尔德斯利称,基于jellybean系统的设备实在太古老了,因此不会得到支持,毕竟支持旧版软件的行为确实相当少见。但在这次发现的这个安全漏洞问题上,他请求谷歌三思而后行,因为毕竟这个安全漏洞的影响范围实在是太大了。

  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好还是将android系统升级到4.4版以上,或者干脆买一部新手机。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