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新型短信诈骗手段:下载一个APP被盗刷四万元

杜彩霞杨凯

2015年01月13日08: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型短信诈骗手段:下载一个APP被盗刷四万元

  近日,临邑县的小郑就因为收到一条名为“移动和彩云”的短信,结果,工资卡里的41500元存款全都不翼而飞。令小郑不解的是,自己的银行卡明明绑定了手机短信提示,但转账多次一条短信都没收到,小郑随即报了警。

  一条广告彩信,点完下载链接后没想到所有的储蓄全被掏空了。近日,临邑县的小郑就因为收到一条名为“移动和彩云”的短信,结果,工资卡里的41500元存款全都不翼而飞。

  近日,小郑收到了一条带分享链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为“中国移动和彩云”,小郑以为是广告便开打了链接并按其提示下载了一个手机软件。但手机软件安装到一半就提示安装失败,小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把软件卸载了。

  几天过后,小郑突然发现自己的工资卡里的41500元被刷走了。根据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小郑发现自己卡里的钱被分几次全部刷走。令小郑不解的是,自己的银行卡明明绑定了手机短信提示,但转账多次一条短信都没收到,小郑随即报了警。

  随后,临邑警方到中国移动公司对小郑的手机号进行调查,发现小郑在收到那条“移动和彩云”的短信之后,他所有的短信都被转移到了北京的一个手机号上。小郑工资卡里的41500元钱,分别被三家公司分四次进行转账,其中最大的一笔转账高达数万元。经查,原来是小郑的手机感染了木马病毒,而这种病毒就是夹在犯罪分子群发的海量短信中。其短信内容大多是一些商家的优惠活动,商品打折优惠信息等,并附带一些网址链接,靠这些吸人眼球的短信来诱人上当。手机用户一旦点击链接或安装来源不明的APP,就会使手机感染木马病毒。

  而这种病毒自动在手机后台运行,拦截手机用户的所有短信,并将这些短信转发给一个指定手机号码。如果感染病毒的手机号正好是绑定着银行卡,犯罪分子就会利用银行系统的漏洞,以“快捷支付”的形式将受害者银行卡里的钱盗刷,但这时短信提示被拦截,受害者无法收到,也就无法察觉。犯罪分子往往一开始先盗刷几块钱,几百块钱,发现受害者无从察觉,便开始进行大额转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