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开始为iPhone6电信用户推送Band1频段支持

魏德龄

2015年01月12日08:2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开始为iPhone6电信用户推送Band1频段支持

   目前,苹果已经开始为iPhone6及iPhone6 Plus的电信用户开始推送最新的运营商配置文件,该配置文件对于电信在去年年底获得的在七个城市中可以使用的Band1频段提供了支持,苹果电信用户可以使用的4G网络覆盖范围有了明显增强。

  电信获批使用Band1频段

  去年12月24日,工信部正式批准了中国电信使用Band1开展LTE FDD在部分城市中进行混合组网试验。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部分城市利用2100MHz频段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的批复》文件中称,自2014年12月9起至2015年6月30日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获准在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宁波7个城市,将用于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CDMA2000)使用的1920—1935MHz/2110-2125MHz频段,改变频率使用的技术体制,调整用于LTE混合组网试验中LTE FDD制式。

  电信在正式获得Band12100MHz频段开放许可后一大好处在于,目前支持该网络的行货手机产品对于电信4G信号的支持将得到加强。去年的文件中就要求,已入库未开通2.1G频段的4G终端,需立即进行软件升级,并不得晚于12月31日前实现通过OTA等方式,默认打开2.1G登网能力。所有办理A库入库的4G终端均需支持并打开LTE FDD2.1G频段。所有办理B库入库的4G终端在2015年2月1日前需支持并打开LTE FDD 2.1G频段。

  苹果开始推送频段支持

  近日,苹果开始向使用电信4G的iPhone6及iPhone6 Plus用户开始推送最新的运营商配置文件,电信用户也可以通过连续点击手机设置内关于本机中运营商文件信息来获得本次配置文件的更新。苹果在该更新中向用户提供了对于中国电信最新获得的4G网络中Band1频段的支持,从而让iPhone6手机可以完整支持目前电信在国内的全部4G频段。

  此外,在上文所提到七个城市外,目前也有城市进行了Band1频段的覆盖,例如在北京电信方面,实际上也一直对于Band1频段的4G网络在进行着建设。另根据笔者了解,此前苹果就曾经通过推送配置文件的方式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用户在现有终端上获得对于其所使用的运营商网络中的4G频段的支持,同时还会对4G状态下的通话回落的使用进行优化。

  用户4G体验即刻增强

  笔者从很多电信用户升级后的反馈了解到,在目前已经获批的七个城市的很多电信4G用户均表示在获得更新后的手机的4G信号能力有了明显改善,有的用户原本在经常生活或工作的区域中没有4G信号,但在升级后立马获得了覆盖。

  另如在广州地铁的6号线中,iPhone6的电信用户在完成本次升级后也在地铁的部分站点中可以获得电信4G信号的覆盖,根据测试工具所显示出来的频段也正为Band1,根据测试的速率来看,可达到下行80Mbps,上行45Mbps左右,在有信号的区域内的信号表现十分优秀。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