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打洞盗240部“苹果” 仨贼落网

林靖

2015年01月09日08: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洞盗240部“苹果” 仨贼落网

  仨贼结伙凿墙挖洞,一夜盗窃北京一物流仓库240部苹果6手机,运到东北转手卖得134万余元,然后买车、买黄金、赌博挥霍,仅十几天花掉约百万元,但终被民警千里循线抓获。目前,这起特大盗窃案3名嫌疑人已被北京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上月13日,海淀公安分局西北旺派出所接到报案,有一物流仓库被盗240部苹果6手机,估算价值约140万元。海淀刑侦支队现场勘查,发现被盗仓库北墙被从隔壁房间凿开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大洞!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事发前一天下午,一辆白色轿车一直停在仓库围墙外路边,两男子不时下车查看。至13日凌晨3时30分,他们还在往车内搬东西。一组民警调取周边沿线监控录像,理清嫌疑车来往方向;另一组对事主提供的被盗手机序列号展开追踪,发现二十多部手机陆续在黑龙江被激活使用。民警奔赴东北调查,发现这些手机都是姜某销售的。通过梳理姜某关系人,以常某为首的3人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上月26日、27日,民警在北京丰台和河北张家口,先后抓获姜某、雷某和常某。嫌疑人常某称,他曾在物流公司当司机,到事发仓库拉过货,知道这里经常存放电脑、手机等,并在拉货过程中熟悉了仓库内部结构,知道仓库晚上无人看管。因年底手头紧张,他便起意盗窃,找来老相识雷某一起策划。无奈雷某双腿残疾行动不便,雷某便拉老乡姜某入伙。

  三人几次踩点,发现与仓库一墙之隔的是一间门脸房,晚上没人住。案发当天,他们租了辆轿车,停到仓库附近,至夜深人静,常某才带着工具进门脸房凿洞,另两人在车内望风。待洞凿开,3人偷了24箱共240部手机后,驾车逃离。

  3人将所偷手机发物流到东北,姜某和雷某在东北找好买家,将手机全部转手,共卖得134万余元。然后,3人便开始挥霍。待十几天3人被抓时,只剩下了30余万元。 J151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