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联通被曝存可泄密高危漏洞

廖丰古晓宇

2015年01月09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被曝存可泄密高危漏洞

  昨天下午,漏洞平台乌云的白帽子“路人甲”提交了一个漏洞报告,指出中国联通某系统存在高危漏洞,通过该漏洞可查询任意用户的通话记录、短信收发记录、地理位置以及登录过的社交账号等,漏洞信息已交由第三方厂商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进行处理。

  乌云报告称,这些漏洞会在主动和被动的情况下对个人隐私的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其中一处漏洞,在联通用户使用手机网络上网时(非WiFi),黑客可以远程探测到用户使用的手机号码、IMEI、IMSI、手机型号、地理位置等敏感信息。另一处漏洞,只需要知道目标联通用户的手机号码,即可获得详细的通话记录(手机号码、时长)甚至该号码曾使用过的社交网络账号信息(QQ、微信、微博等),而这个漏洞是一个低级漏洞。

  报告称,该漏洞可能泄露的信息点包括通话记录、短信往来计数、社交账号信息、网络流量信息、地理位置等。乌云平台相关人士表示,该漏洞的确存在,且危害级别较高,其中的低级漏洞是不应该出现的,因为如果不法分子知道了原理,利用其做坏事,门槛会很低。

  目前该漏洞已经通报给中国联通进行紧急处理。乌云提醒,除了互联网安全漏洞,传统的通信运营商庞大复杂和“特殊”的系统会比互联网企业存在更多且影响更广的安全漏洞,所以通信运营商的信息安全问题需要得到用户及业界多方面的注意及警惕。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对此事正在调查了解当中。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