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意外收到"通缉令" 警察68个电话仍拦不住小伙被骗

2015年01月08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外收到"通缉令" 警察68个电话仍拦不住小伙被骗

  云南曲靖一个小伙子收到“通缉令”,警察为了不让他受骗,在6个小时的时间里,连续给他打了68个电话,通知辖区所有银行阻止转账。警察和骗子展开了赛跑,通知社区民警挨家挨户盘查……然而,执着的小伙还是被骗了上万元。对此,忙活了大半天的警察欲哭无泪。

  传真机上有张“拘捕令”

  这得从打字店里出现的一张拘捕令说起。1月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两名学生在南宁派出所辖区的一家打字店复印资料。突然,他们发现机器上遗留着两张纸。学生张某某随手拿起来一看,顿时吓了一跳,“‘刑事拘捕令’!谁的?”

  “是刚刚来店里的那个小伙子!就觉得他怪怪的……”老板娘觉得有问题,马上打电话报警。

  值班民警吴泽学一接到电话,立即赶到现场。“这也能叫‘刑事拘捕令’?公章都没一个,日期还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元2015年1月4日’,太假了!”

  “那为什么刚刚那个小伙子那么慌张,传真没拿就跑了?”老板娘的一句话让吴泽学收起笑容,“不好,这个叫李某某的小伙子要被骗!”

  “这是个很老套的骗局,骗子会假冒公检法工作人员,吓唬被骗人,然后要求把他的财产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上。”事不宜迟,吴泽学立即拿起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小伙拒接68个提醒电话

  “李某某,我是麒麟公安分局南宁派出所民警,正在和你通话的是骗子,请立即挂机,千万别汇款。”拨打了数十次电话,对方一直在通话中,警官马上编了短信发给小伙,但还是没有回应。

  同时,警察也对李某某展开搜索,阻止他给骗子汇款。根据李某某身份信息上的住址和工作单位,社区民警也随即出动。110指挥中心也在第一时间向麒麟辖区所有银行发出了劝阻李某某汇款的通知。

  民警甚至还联系了通信运营商,想问问能不能用防诈骗的名义掐断小伙的电话……但一切都为时已晚。晚上7时30分许,李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南宁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一万多元。

  “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我的短信你看到没?”民警问。

  “当时我也慌了神,没了主意,只想尽快将资金汇入到安全账号以洗脱自己的罪名。没想到你们真警察的电话、短信来得这么快,都怪我。”小李后悔莫及。小李的手机上,有68个来自警方的未接来电。

  这个骗局其实很老套

  李某某1月4日上午10时接到一个“未显示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曲靖邮政银行工作人员,说小李有个包裹没拿,包裹里有一些关于贷款的文件,还给了他一个0874—3121×××的电话号码,说是警方的,叫他尽快和对方联系。

  李某某拨打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说李某某和“高勇洗黑钱案”有关,要他收一份传真。

  半信半疑的李某某于当日中午12时到打字店收取传真,在看到“拘捕令”上居然有他的真实姓名等身份信息后,慌乱的李某某就将0874-3121×××号码那端的假警察当成了救命稻草。他跑到南片区广场跟骗子打了4个多小时的电话。下午4点,李某某一边听着电话,一边在ATM机上按指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入16123元。据《都市时报》

  钱多了

  飞来横财80亿

  银行称搞错了

  对着银行账户上的数字数到千万单位的时候,数字后面还有两个零——整整80个亿!1月5日上午,李林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居然多出这么一笔“天文数字”。正当他为此“愁”得打算报警时,巨款于当晚11点终于被银行划走。

  今年26岁的李林是江苏淮安人,在滁州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此前,他将自己的工资卡开通网银,并通过网银开办了炒股业务。1月5日上午,小伙子忙着通过网上银行将钱从银证账户转入储蓄账户。“不知道是不是网银系统出了问题,怎么转都转不进去。”

  随后,李林又通过电脑查询余额,自己的银证账户里居然多出500多万。他拿这事和同事打趣,同事们纷纷表示不信。为了证实自己的话,李林换了一台电脑,再次登录网银,查询余额。这下,账户里的一长串数字把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80个亿!”

  李林先是通过网上转账,将10亿元从银证账户转入储蓄账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又转了一元钱到支付宝账户。“这说明,这十亿元是可以消费的。”转眼自己成了亿万富翁,小李坦言,他压根就没把账户上的钱当真。

  当晚11点,账户上多出来的巨款终于被银行划走。此时,小李既感到如释重负,又有些不满:“我这是私人账户,这钱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小伙带着疑问向银行求证,银行回应:“搞错了,对不起。”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因为银行系统升级,可能造成系统错误。

  据《安徽商报》

  钱少了

  12万离奇失踪

  短信也未提醒

  最近广东珠海市的李先生发现,虽然自己的银行卡一直贴身保管,账户却被他人在长沙等多地多次消费,而且没有收到银行的任何取款短信提醒,原先卡里的19万元存款如今只剩下了7万多元。

  常年在珠海工作的李先生最近被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告知说自己的农业银行借记卡有异常,他查看后发现,原来自己存在卡里的19万元人民币现在只剩下7万多。李先生立即到银行前台冻结了自己的银行卡,并且马上报了警。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银行卡一直放在身边,很少使用,而且密码也没有泄露。记者了解到,李先生使用的是防泄密程度较高的芯片卡。这笔钱从去年的11月短短四天时间就陆续被转账或者消费,消费地点分别是在北京、长沙等多个城市。还有一个让人感到不解的地方是李先生开通了银行短信提醒服务,但他却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取款提醒短信,这也导致他没有及时发现存款被盗刷。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侦查。针对事主疑惑为什么没有收到短信通知,珠海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说,可能是因为事主手机中毒或者对服务短信屏蔽。李先生并不认可银行方面的说法。

  据央广

  钱没了

  骗子勾结内鬼

  搬空储户存款

  尽管化妆成女性,但仍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在潜逃近1年后,2014年初伙同他人从杭州某商业银行盗窃近亿元存款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在上海被铁路警方抓获。至此,这起犯罪团伙勾结银行工作人员盗窃储户巨额存款的案件涉案人员均已落网。

  1月4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获得线索,一名被杭州警方通缉的逃犯何某将从虹桥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江西上饶。当天14时30分,值勤民警发现了一名打算检票登车的“女性”乘客形迹诡异。这名“女性”乘客长发披身,虽然穿着高跟鞋,走起路来却十分别扭,仿佛是第一次穿高跟鞋。民警拦下该“女子”,经查验,该“女子”正是乔装出行的嫌疑人何某。

  2014年初,杭州某商业银行的一名储户在查询自己银行账户时发现,自己户头上的钱不见了。杭州市西湖区警方很快查明,这是以邱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和银行内部人员勾结,打着高利息的名义,骗取存款。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伙人买通银行内部人员,当那些储户来到柜台存钱时,柜台人员给储户一张存单,而当这些人存入钱后,工作人员直接把钱存入后转到嫌疑人的账户上,案件共涉及42位储户总计9505万元存款。他们还和受骗储户约定:1年为定期,不得查询。但有人查后发现账户上没有钱,导致案发。案发后,邱某等不久便被抓获,被上海警方抓获的何某是中间人。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