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网购订单异常可退款 小心上当

2015年01月08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订单异常可退款 小心上当

  “如果接到电话说你的网购订单出现问题,可别信,这是骗局。”昨日,市民王女士致电热线001说。

  前几天,王女士在网上给孩子买了一件衣服。第二天,王女士登陆手机淘宝查询,发现订单并未发货。之后,王女士便接到“卖家”打来的电话,说王女士的订单出现问题需要协助退款。“前段时间,我在报纸上看到过类似的事,报纸上说这是骗人的,当时我并没有相信,但对方准确说出了我购买衣服的颜色、尺码以及收货地址。”一听这,王女士相信了。

  按照对方要求,王女士加了对方的qq,并且按照对方发来的网站链接,进入退款页面。页面提示,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怎么还需要填写银行卡号及密码,对方不会把卡上的钱转走吧?”想到这里,王女士觉得不对劲。她以不记得银行卡号为由,和对方拖延时间,并迅速登陆手机淘宝,发现订单已经发货。

  “看来我是遇上了与报纸上报道的一样的骗局了。”王女士把这个“卖家”的qq拉黑,也不再接对方的电话。“网购还是谨慎点!”王女士提醒说。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