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T-Mobile:4G推广再加码

2015年01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Mobile:4G推广再加码

  一向以创新闻名的T-Mobile美国公司新年当然不能没有动作,该公司近日推出了一项大胆的创新举措,从今年开始,4G用户在单个计费周期(通常以月计算)内未使用完的流量可存入个人“数据仓库”,有效期为一年。

  T-Mobile解释,在计费周期结束时,用户的数据额度依然会被重置,但是未使用的流量(取MB的近似值)会自动存入用户个人的“数据仓库”,有效期为一年,当用户需要时可随时消费。现有客户和新入网客户都可免费使用该服务,但用户需要满足若干条件:必须是后付费Simple Choice套餐用户,智能手机用户购买的流量档位至少要达到3GB,平板电脑用户的流量档位至少为1GB。T-Mobile并未限制用户最多可存储多少流量。但该公司称,自动为每位用户免费配备了10GB的存储空间。言下之意是,若存储的数据超过10GB将收取费用。

  T-Mobile CEO 约翰·莱杰尔在雅虎访谈时宣传“数据仓库”。

  T-Mobile美国公司是美国全国性运营商中最小的一家。也正因如此,该公司一直希望打破常规发展方式,所以创新举措不断。不夸张地说,美国移动市场上的半数创新均来自这家公司。2013年3月,T-Mobile推出了UnCarrier计划。无合约、无手机补贴的新套餐方案拉开了这家公司资费、终端策略全面改革的大幕。此后该公司对UnCarrier计划一次次升级,推出无合约无补贴套餐、换机周期缩短、支付解约费等策略,都开了市场之先河,迫使竞争对手不得不采取追随策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T-Mobile即从在夹缝里求生存的“小跟班”变身为攻城略地的新贵。2012年,T-Mobile还苦恼于用户流失,而2013年净增用户数就逾440万,超过美国龙头Verizon。此番的4G流量滚动服务被称为UnCarrier 8.0计划,T-Mobile显然对其寄予厚望。但值得注意的是,同语音业务日趋低值化不同的是,数据普遍被认为是运营商创收的一大动力,因此有分析师对于T-Mobile此举持谨慎看法。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