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三窃贼挖洞盗窃一仓库240部iPhone 6

卢国强

2015年01月08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窃贼挖洞盗窃一仓库240部iPhone 6

  三名“硕鼠”挖洞盗窃一物流仓库24箱共240部“苹果6”手机,获利134万余元并在十几天内挥霍殆尽。北京警方7日通报,警方根据被盗手机序列号千里追踪,最终将3名嫌疑人抓获。

  2014年12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北旺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物流仓库报案,称被盗240部“苹果6”手机,估算价值约140万元。警方勘查发现,这个仓库的墙壁被从隔壁房间凿开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大洞,嫌疑人就是从这个洞进入仓库盗走手机。

  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显示,12月12日下午,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仓库围墙外的路边,两名男子不时下车查看,到13日3时30分许,两人连续向车内搬运物品。但由于监控录像距离较远,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于是一组民警根据被盗手机的序列号展开追踪。

  警方发现,有20余部被盗手机陆续在黑龙江被激活使用,民警赶赴东北锁定手机销售者姜某,并逐步摸清姜某的同伙雷某和常某。2014年12月26日、27日,北京警方先后在京冀两地将3名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常某交代,他曾在物流公司当司机,知道被盗仓库经常存放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在拉货过程中熟悉了仓库的内部结构和安保情况。随后,常某找到朋友雷某,双腿有残疾的雷某又叫来老乡姜某,经过几次踩点后实施盗窃。

  得手后,3人将偷来的手机通过物流发到东北,全部转手后便开始购车、买黄金、赌博,到被抓时134万余元赃款只剩下30余万元。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