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在美被控虚假宣传 ios8占据庞大存储空间

2015年01月07日10: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在美被控虚假宣传 ios8占据庞大存储空间 (1)

  在刚刚赢得长达十年之久的音乐反垄断案后,苹果公司近日又面临一起法律诉讼。这一全球it巨头被控为其iphone、ipad及ipod产品做虚假广告,虚报储存容量,涉嫌虚假宣传,因此被美国消费者依据加州的不正当竞争法、虚假广告法及消费者法律救济法案诉至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

  涉嫌虚假宣传遭起诉

  本案是于2014年12月30日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的。原告是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保罗·奥山和克里斯托夫·恩达拉,他们都是带有ios8操作系统的苹果产品的使用者。

  原告称,苹果推出的ios8操作系统占据的庞大空间导致苹果移动设备广告中所宣称的存储容量大幅缩水,而消费者则被苹果公司关于其iphone、ipad及ipod设备存储容量的虚假广告宣传所误导。

  保罗·奥山和克里斯托夫·恩达拉是依据加州的不正当竞争法、虚假广告法及消费者法律救济法案提起诉讼的,他们希望本案能够成为一起集体诉讼,使得和他们一样面临存储容量缩水的苹果用户能够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赔偿。

  原告律师乔纳斯·曼恩在诉状中称:“实际上,用户获得的实际容量远低于广告宣传的数值。广告宣传与实际容量之间的差距过大,已经超过了合理范围。”在目前移动设备的广告宣传中,厂家往往都会宣传总的硬件存储容量,而不会减去预装系统和应用所占的空间。

  推送在线存储服务广告

  原告在诉状中还指出,苹果公司不允许用户使用向设备内插入记忆卡的方式来增加存储容量,而其竞争对手大多都提供了这一功能。目前,苹果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案件作出任何评论。

  原告保罗·奥山和克里斯托夫·恩达拉的律师乔纳斯·曼恩向外界举例称,16gb版iphone6plus的实际可用存储空间大幅缩水,只能装载12.7gb的照片、音乐、程序和其他资料,比广告宣传中所称的16gb少了21%的容量。而根据统计,16gb版iphone6的可用存储空间实际上也只有13gb。

  乔纳斯·曼恩指出,苹果公司并没有告知消费者,其ios8操作系统将占据设备约18%至23%的容量空间,只给消费者留下比广告中承诺的要少得多的存储空间。

  在诉状中,原告还指控苹果公司在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即将用完时,会向用户自动推送需要付费的icloud在线存储服务的广告。原告认为,ios8操作系统占据的存储空间更易导致用户用尽所有存储空间,这将有助于苹果强迫用户使用其付费的在线储存服务,而icloud在线存储服务每月收费达29.99美元。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