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联通3G升4G套餐流量增加 资费性价比再提升

魏德龄

2015年01月07日08:56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3G升4G套餐流量增加 资费性价比再提升

  近日,笔者发现了,目前联通针对成功升级4G后的原3G老用户将连续两年每月赠送300M流量或200国内通话时长,只要去年12月31日前入网的用户均可享受到此项优惠,这也间接使得目前的联通4G资费的性价比再次提升,并间接满足了原来3G时代在A、B、C三种套餐中对于用户在流量及语音上不同的定制化需求。

  首批转4G用户已获流量赠送

  去年3月18日,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自家的4G套餐,该套餐采用了3G/4G一体化策略,每月为76元起,在比3G套餐增加10元的情况下,流量和语音数量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当时即便还没有4G手机,或暂时没有获得联通4G网络覆盖地区的用户也可以提前办理这一被联通员工称为“3转4”的业务。而当联通在6月28日获得部分城市的混合组网试验牌照后,则开始广泛为一些城市的一体化套餐用户开通LTE权限。

  去年9月份,联通开始向已经成功办理了3G升4G的老用户发送短信称,可以选择每月获赠300M流量或200分钟国内语音,有效期为两年。用户当时可以通过回复短信的方式来进行选择。而叠加上获赠后流量或语音的4G用户在3G/4G一体化套餐的性价比上较以往又有了很大的提升。以76元套餐为例,相当于每月可以使用20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及700M流量,或者为40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及400M流量。

  300M赠送开始适用更多用户

  近日,笔者发现,目前联通方面已经将去年9月份向老用户赠予的两年每月300M或200分钟国内语音时长的优惠方式进行开始逐步常态化。根据联通最新的政策,凡是在去年12月31日前入网联通的用户在办理升级“3转4”业务后,均可获得这一流量或语音赠送的优惠。也就是说,目前绝大多数联通用户均可在升级4G后获得这一优惠,也就让目前联通3G/4G一体化套餐中的每月固定的流量或语音再次增加,联通4G资费的性价比又有了提升。

  另据笔者发现,较开始时办理该业务必须去营业厅办理、甚至还需要帐号内无任何欠费、LTE权限在有的营业厅不默认开启不同,目前联通3G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营业厅或手机客户端中就可完成“3转4”的升级业务,用户的LTE权限也会在次月首日便可开通。联通升4G的服务质量和办理便捷性较以往也提升不少。

  互联网电商促销的半年包

  在联通的4G资费中的流量包方面,一直还向用户提供了半年1GB的流量包业务,当用户使用的流量超出当月套餐后,便会消耗该流量包中的流量,该流量包在半年的时间中均有效。该半年包的售价最初为100元,目前普遍以8折的方式进行销售。

  实际上,该流量包还成为了联通进行互联网电商节点促销的一种常态化手段,例如去年的双十一期间,用户可以从1元价格开抢,每售2万份,价格涨一元,当时很多用户即便避开抢购高峰期也可以轻松以15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到这一半年包。另在双十二期间,1GB的半年流量包又再次降到了22元进行对外进行销售。而在去年的联通4G产业链高峰论坛首日,这一流量包也曾以1元的价格短暂的进行过销售。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