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品牌晒“成绩单” 本土品牌增长快

段郴群

2015年01月06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品牌晒“成绩单” 本土品牌增长快

  新年伊始,中国本土手机企业纷纷晒出2014年的“成绩单”。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将更激烈,原因是今年的增长势头将比2014年减弱,增长预计为个位数,同时,手机电商的竞争会出现“白热化”状态,各家厂商将力拼电商平台。

  新年伊始,中国本土手机企业纷纷晒出2014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4年小米共售出6112万台手机,而华为智能手机发货将超7500万台。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将更激烈,原因是今年的增长势头将比2014年减弱,增长预计为个位数,同时,手机电商的竞争会出现“白热化”状态,各家厂商将力拼电商平台。

  手机企业公布业绩

  昨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不约而同发布了新年的内部信。

  雷军在内部邮件中提到,2014年小米共售出 6112万台手机,增长227%;含税收入 743亿元,增长135%。贾跃亭在昨日的致内部员工的邮件中表示,乐视超级电视销量提前完成了150万的年度目标,并透露在不久将会推出希望能够推动产业进步的重磅智能终端产品。

  此前几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发布新年祝词,透露2014年华为销售收入预计将达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而华为智能手机在2014年发货超7500万台,同比增幅大于40%。

  趋势1:增长将放缓

  随着2014年的手机出货的大幅度增长,业内纷纷预计今年国内手机市场的增长将放缓。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今年的市场增长预计是个位数,因此国内市场上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而雷军在昨日的邮件中也表示,2015年,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放缓,同业角逐更到了比拼持久力和整体生态系统能力的大淘汰阶段。

  趋势2:力拼电商品牌

  同时,包括酷派、华为等厂商纷纷推出独立的手机电商品牌,2015年的电商渠道将成为各大手机厂商激烈争夺的一大阵地。广州日报记者发现,目前各大电商品牌已经推出599元的智能手机,未来价格将降低到399元。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认为,电商渠道因为少了传统渠道的各项成本,所以各大手机品牌将在电商渠道进行激烈竞争,手机价格战也将继续。但曹井升认为,价格战不是电商品牌唯一的出路。而对于2015年手机电商市场,曹井升认为整体将同比增长,但增长的绝对值不会这么大,目前电商渠道的份额已占总份额的20%左右,明年电商渠道的增长值不会再高歌猛进。

  趋势3:国际品牌仍下滑

  在去年年底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排名中,中国本土品牌增长非常快,多个国际品牌快速下滑。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在全球5大智能手机厂商中,中国厂商占据三席,分别为华为、小米和联想,合计市场份额达到了15.5%,同比增长了4.1%。而排在前两位的苹果和三星的合计市场份额为37.1%,但同比下滑7.1%。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了28.6%;LG公司在2014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中还排在第五位,但到2014年第三季度就被挤出前五。

  业内表示,2015年中国手机市场上,国际品牌的份额下滑会加速,国产品牌将快速崛起。对于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下滑的原因,曹井升表示,主要是国际品牌在没有很大技术创新的情况下,品牌影响力下滑,同时,国产品牌手机随着技术的提升,其性价比更优于国际品牌。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