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米称2014年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两倍有余

陈薇

2015年01月06日09:04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称2014年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两倍有余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5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布,2014年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两倍以上,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小米最近刚成为全球价值最高的科技初创企业。

  该公司去年共销售6110万部手机,高于2013年的1870万部。

  小米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雷军在其经过认证的中国微博帐号上发帖称,小米2014年含税收入较前一年增长一倍多,至人民币743亿元(合119.7亿美元)。

  小米未提供具体的利润数字。

  雷军表示,2015年,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放缓,同业角逐更是到了大淘汰阶段。他还说,小米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下一代旗舰产品。

  雷军还称,同行们正在模仿小米的商业模式。他并未指明同行们如何模仿。在过去一年左右,几家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采取了小米的战略,即在互联网上销售更多手机,而不是与移动运营商合作或是通过成本更高的传统零售渠道来销售手机。

  小米上月完成了一轮融资,总融资额为11亿美元,加上新融资后的公司估值达到了460亿美元。

  雷军还说,在五个月的时间内,小米就在印度售出超过100万部智能手机。

  上个月,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The High Court of Delhi)下令暂停销售、进口小米手机,以等待瑞典爱立信(Ericsson)诉小米使用其技术却拒绝支付专利费一案作出的裁决。随后该法院暂时允许恢复进口小米手机。

  雷军还表示小米将在今年进军更多海外市场,但他未就此进行详述。近年来该公司进入到中国内地以外的七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东南亚和印度。

  小米由位于中国和海外的几家实体共同组成,其组织结构的顶端是于开曼群岛注册的小米公司。据《华尔街日报》于去年11月份看到的文件显示,小米的离岸全资子公司小米香港(去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4.6亿元。

  通过打造性能堪比高端机型的低价智能手机,雷军在2010年创立的小米公司如今已迅速成长为中国销量最佳的智能手机品牌。小米手机的操作系统是基于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的定制化系统,并常常会根据用户需要对软件进行升级。

  小米当前的估值水平高于目前受风投支持的其他所有初创企业,包括在去年12月一轮融资中获410亿美元估值的打车服务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 仅Facebook Inc.在2011年的一轮私募融资中获得了高于小米的估值,在当时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在内的几家投资者对Facebook赋予了500亿美元估值。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