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伙遇电信诈骗钱被骗 警察拨68次电话未能截断

2015年01月06日08:5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遇电信诈骗钱被骗 警察拨68次电话未能截断 (1)

  警方整整68个电话,也没能阻止小伙子把钱汇给骗子。记者5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该区一个小伙子收到一张“通缉令”,随后小伙与骗子连续通话4个多小时。在此期间,警察为了不让他受骗,拨打其手机68次,并发送短信,却未能阻止小伙与骗子的通话,最终小伙为骗子汇去16123元人民币。

  1月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两名学生在南宁派出所辖区的一家打字店复印资料,突然发现机器上遗留着两张纸。高中学生张某某随手拿起来一看,顿时吓了一跳,“刑事拘捕令”!闻声接过传真件的老板娘王某某也觉得奇怪:谁没事来复印这个?定睛一看,“拘捕令”上的照片,面熟啊。有姓名、身份证号、发文号……到底是谁呢?“是刚刚在这里的那个小伙子!当时就觉得他怪怪的……”老板娘觉得有问题,马上打电话报警。

  麒麟分局民警吴泽学一接到电话,立即开着巡逻警车赶来。

  “这也能叫‘刑事拘捕令’?公章都没一个,日期还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元2015年1月4日’?太假了!”吴泽学一边说一边安慰老板娘,肯定不是什么逃犯。

  “那为什么刚刚那个小伙子那么慌张,传真没拿就跑了?”老板娘的一句话让吴泽学收起了笑容,“不好,这个叫李某某的小伙子要被骗!”

  “这就是一个很老套的骗局,骗子会假冒公检法的工作人员,以涉案的理由吓唬被骗人,然后要求把他的财产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上。吴泽学决定,一定要阻止小伙被骗!他也知道,这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个下午,他必须跟骗子赛跑!

  事不宜迟,他立即拿起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李某某,我是麒麟公安分局南宁派出所民警,正在和你通话的是骗子,请立即挂机,千万别汇款。”拨打了数十次电话,对方一直在通话中,柯南警官马上编起了短信发给小伙。还是没有反应。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