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问台湾人如何?国产手机语音助手都是一样的答案

周涛

2015年01月05日08:58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台湾人如何?国产手机语音助手都是一样的答案

   据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称,iPhone的Siri语音助理功能带动一股风潮,许多人酷爱问Siri问题。而大陆的一款手机vivo X5Max同样有语音助理功能,虽然没有在台发售,但回答起问题来却出現很有趣的答案。比如问:台湾人如何?vivo回答:这是我们中国的!毋庸置疑!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称,和iPhone6 Plus 以及OPPO R5比起來,Vivo只有4.75毫米,号称全世界最薄,还有8核处理器,定位在中阶机种,价格不到1万5千元新台币。

  对于vivo X5Max能有这样的回答,环球网科技采访了一些国产手机厂商,相关人士表示,国内的所有手机语音助手使用的都是科大讯飞的底层服务,答案完全一样,一字不差。

  答案究竟是不是一样?为此,环球网科技使用了几款国产手机,问:台湾人如何?所有的手机回答都一样:这是我们中国的!毋庸置疑!

  据悉,vivo X5Max内置了一款语音助手,名为“vivoice”,该语音助手依托科大讯飞的中文语音识别引擎。因此,有网友表示,那个语言助理功能是按照百度搜索的提问功能回答的,只要有人在百度提过这种提问,它就按百度的第一贴回复来回答。

  相关人士也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科大讯飞的内容可能大部分来自百度。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