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iOS升级风波再起 存储容量“缩水”遭起诉

2015年01月05日08:52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OS升级风波再起 存储容量“缩水”遭起诉

  据英国广播电视公司1月2日报道,苹果继去年iOS 8操作系统升级故障后,刚入新年就“迎”官司——由于未告知用户其旗舰操作系统需占用多少内存,用户实际可用内存大幅“缩水”,苹果公司遭美国消费者起诉。

  据报道,美国迈阿密居民Paul Orshan和Christopher Endara在加利福尼亚州对苹果提起诉讼。诉讼案围绕苹果iOS 8操作系统和苹果旗下产品ipod、 iphone和ipad安装该系统所预留的存储空间展开。起诉书称苹果操作系统自身就占用大量内存空间,而留给用户用于存储数据的可用空间远远没有苹果广告所宣传的那么大。对此,苹果尚未就诉讼案做出任何官方评论。

  原告指出,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 iOS 8在一些苹果设备上占用的可用内存最高达23.1%。此外,苹果设备的操作系统从早期的iOS 7升级到iOS 8可能让用户损失高达1.3 G的内存容量。起诉人还称:苹果iOS 8操作系统占用了大量内存,这意味着用户因为内存“缩水”会更快耗尽存储空间,这迫使用户注册使用苹果的付费云存储系统。

  据悉,起诉人将以集体诉讼身份代表那些使用苹果设备面临内存“缩水”的用户向苹果主张数百万美元的赔偿。而目前,苹果还没就置评该诉讼的请求作出回应。

  据报道,苹果去年9月下旬发布的升级版iOS 8操作系统因“漏洞”造成很多iPhone 6和iphone6+手机用户升级后不能打电话。苹果被迫中止发布该系统,修补“漏洞”后重新发布。

  苹果随后就iOS 8升级故障公开道歉,但坚称仅有4万用户因此受到影响。(实习编译:施云鸿 审稿:赵小侠)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