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联合EE和高通完成基于CAT9的三载波聚合测试

2014年12月24日10:27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2月23日,华为、英国运营商EE(Everything Everywhere)与高通近日联合宣布,三方共同合作,圆满完成基于LTE CAT9终端的三载波聚合测试,下行速率高达410 Mbps。

本次测试基于华为提供的无线设备及解决方案、EE LTE-A“4G+”无线网络、和搭载了高通下一代LTE-A骁龙? 810处理器的终端。CAT9终端可以支持总计55MHz的频谱资源包括20MHz 1800MHz频谱、20MHz 2.6GHz频谱和15MHz 2.6GHz频谱的载波聚合,使频谱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并极大地提升了下行速率。华为、高通和EE通过紧密的技术合作,推动先进技术不断成熟商用,从而有助于整个无线产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与华为和高通的合作,我们有幸能推进对最新一代CAT9终端应用的测试,有效利用现有的频谱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网络,保持EE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EE网络服务和终端主管Tom Bennett表示,“通过对2.6G频段剩余的15MHz频谱的充分利用,EE的网络速率和容量都有了巨大提升。该测试的成功对我们意义非凡,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明年年初于温布利球场,公开演示这项最新成果。”

华为无线网络首席营销官杨超斌表示:“华为致力于为英国人民提供更优的网络性能,更多的网络连接和更快的网络速率。本次基于LTE CAT9三载波聚合测试的圆满成功,在欧洲尚属首次。我们非常自豪有高通和EE等优秀的合作伙伴同我们一起推动未来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欧洲区总裁Enrico Salvator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同EE和华为共同推动最新的网络技术演进。LTE-A三载波聚合测试从CAT6向CAT9的成功推进,意味着1.5倍的峰值速率提升,更平滑的应用响应时间,更可靠的连接能力,以及更优异的网络性能。”

此次三载波聚合测试的成功,同时是华为和EE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早在2012年,华为就帮助英国EE建立了英国第一张LTE FDD网络。如今EE的4G网络已经覆盖英国75%的人口,是整个欧洲最大的无线网络。EE的4G网络不仅在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上领跑欧洲运营商,其网络质量也广受好评,并斩获一系列权威机构颁发的重量级奖项。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