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超宽带UBR基站荣获2014年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4年12月18日09:27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北京国贸大厦隆重颁布。中兴通讯的超宽带UBR基站“魅钻”,凭借炫酷的设计,从全球1561家企业的6000多件各行各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联合主办,是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认证的目前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推动我国企业的自主创新,塑造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形象,提升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中兴通讯UBR基站“魅钻”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璀璨的钻石,在设计中,钻石元素自然的融入于散热系统,突破了传统设备外观设计。同时在功能设计上,钻石切割的散热片不仅美观,还有效的提高了散热片接触面积,提高散热效能。

作为通讯设备产品类为数不多的红星奖获奖产品,中兴通讯的超宽带UBR基站不仅外观设计“超凡脱俗”,其核心功能与外形设计深度融合,创造多个行业之最。UBR在超宽带技术、灵活功率分配、多频段基带池、智能维护和操作等基站革新方向取得突破,满足了运营商在节省TCO、快速建站、提高运维便利性和提升运营商附加值等方面的需求。该产品采用了新的功放技术及先进的DPD架构和算法,业界首家实现了单通道365MHz的发射带宽,是超宽带基站领域的一次全新的突破。基于紧凑型架构设计理念,UBR还采用一系列先进的散热技术和内部结构互联技术,2*80W发射功率体积仅为12L,重量仅为12公斤,成为业界同等发射功率规格中最小的RRU。UBR可以解决4G时代多网多频段共存所面临的关键难题,将成为运营商建设精品4G网络的又一利器。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徐慧俊表示:“祝贺UBR获得本年度红星奖,中兴通讯始终关注运营商的需求,致力为运营商提供高效性能和优异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中兴通讯用实际行动告诉业界,无线系统产品也可以很Cool。”

据了解,UBR将作为获奖作品参与组委会组织的全球巡回展出,展出地包括北京、巴黎、米兰和首尔等国际都市。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