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四川长虹拟剥离手机业务 另起炉灶

林志吟

2014年12月10日19:3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长虹拟剥离手机业务 另起炉灶

  手机业务长期没有起色的四川长虹,目前大有“壮士断腕”气魄,意图剥离原有的手机业务,另起炉灶。

  拟剥离三家公司股权

  昨晚,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照公开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拍卖、招标等方式)出售所持有的国虹通讯45%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长虹也拟按照公开方式出售所持有的重庆国虹和深圳凯虹各13.5%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以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股权价格为底价,通过竞价的方式确定。

  而拟剥离的这三家公司主要经营的是四川长虹的手机业务开发等。四川长虹此时为何要如此干脆剥离掉呢?公司昨晚在公告中也作出了解释。

  “手机是长虹智能战略体系下的核心产品之一,也是长虹家庭互联网架构中的协同关键,随着智能手机产品的迅速兴起和发展,公司与国虹通讯的其他股东在手机发展战略和产品定位方面出现了较大分歧。为了促进长虹手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公司智能战略的总体框架,公司拟出售这三家公司的股权。”

  事实上,四川长虹与国虹通讯其他股东不和的消息,市场也早有传闻。去年年初,四川长虹曾有意通过增持国虹通讯20%股权,从而对国虹通讯进行控股,但计划后来遇挫。当时有市场人士就猜测称,四川长虹没能控股国虹通讯,或与长虹手机业务的掌舵人万明坚谈不拢有关。

  将另行开展手机业务

  四川长虹昨晚也宣布,公司将另行组织团队开展手机业务,重塑长虹手机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规模迅速增长。

  “围绕公司智能战略,公司已确定了长虹手机‘安全、协同、健康’核心技术研发方向,并组建了相应的智能手机研发和市场核心团队。本次资产出售不会对公司手机业务造成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手机产业的未来持续良性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四川长虹在公告中信心十足地表示。

  而一位跟踪过四川长虹的行业分析师昨日对记者坦诚表示,目前并不看好四川长虹手机业务另起炉灶的举动。“现在手机行业竞争都比较激烈,相对之下,四川长虹没什么竞争优势。另外,之前四川长虹的手机定位一直比较低端,没有什么市场影响力,现在公司自己单干,面临的挑战也不小,首先就是如何让市场投资者摆脱对公司品牌低端的印象。”该分析师这样表示。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