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运营商>>中国移动>>各地移动

保定移动:为旅游插上腾飞之翼

2014年12月04日16:25    来源:新华信息化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定移动:为旅游插上腾飞之翼

   为了满足政府监管需要,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保定移动深度结合移动自身优势,以信息化手段为重点,着力打造全市精品“智慧景区”品牌,提升旅游行业的整体信息化及服务水平,为建设旅游名市、旅游强市提供有力支持。

   “玻璃栈道”有网络信号了

   “十一”黄金周,保定的旅游胜地涞源白石山游客爆满,景区日接待游客20000多人次。随着白石山景区的开发建设,特别是玻璃栈道的开通,白石山迅速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景区之一。

   在美丽的玻璃栈道上,来自贵州的李同学刚跟父母通话完毕,她说:“我们从贵州专门来涞源看‘玻璃栈道’,来时在网上查了一下,说这里不能通电话,没想到现在这里可以打了,我感觉很意外,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向她描述白石山的景色。”

   因白石山景区山势险峻,有游客反映一上白石山,移动电话就打不通。9月,自媒体发布了关于白石山修建了玻璃栈道的消息后,白石山每天接待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网络经常出现拥塞。为了满足游客的通信需求,确保景区内通信畅通,保定移动紧急部署,9月初对白石山景区网络覆盖进行摸底测试,并开展了网络覆盖的建设和优化工作。目前,涞源县城至白石山景区全线已有移动4G网络覆盖,白石山东门山下停车场、山上停车场,东门索道处,西门停车场和西门索道处均开通了4G、WLAN网络。游客可以在旅途中充分享受高速上网乐趣,在线无障碍观看视频、浏览新闻,随时与朋友进行微博、微信互动,上传旅途风景图片……现代的通信方式,让旅途更加舒适、愉快。

   游客“问事”更方便了

   保定移动积极支持智慧旅游建设,为了进一步助力提升景区信息化水平,保定移动针对河北省第一批试点—野三坡、白洋淀、白石山、狼牙山4个景区率先启动智慧景区建设,已实现小区短信、短信/彩信服务、旅游导航和信息查询等功能,目前正与各景点洽谈景区管理、应急调度、人员定位等应用。

   同时,保定移动正在搭建“智慧旅游”本地服务门户,实现线上线下“吃、喝、玩、乐”服务信息支撑,以短信、彩信、小区短信、WAPPUSH主动推送为抓手,提升市场营销能力,提供各景区、休息区WLAN无线覆盖服务,方便游客随时随地随心畅享无线网络。

   此外,保定移动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搭建防灾减灾应急平台,通过短信对所管理的旅行社、宾馆、餐饮企业、景区等单位进行安全宣传、事务通知;对于突发事件,将通过短信对游客、旅游服务人员发布应急预案,有效指挥应对突发事件。

   9月24日,河北移动总经理李连贵到涞源白石山出席由省政协组织的河北省旅游业重点项目会议时,与省旅游局等单位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下一步,保定移动将借助自身网络覆盖广、信息化技术先进、4G商用等优势,积极支持“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全面助力保定市旅游信息化发展。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