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如果不想泄露隐私 请留意这些细节

2014年11月28日10: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醒】如果不想泄露隐私 请留意这些细节

  近日,一款“基因测试你长了一张什么脸”的小游戏在微信朋友圈里火了起来。大拇指一按,指纹一扫,手机页面上就会跳出来一句话:“你长了一张女神脸”,“你是可爱脸”,“你长了一张世界最美的脸”等等。对此,许多网友玩笑过后担心起来,指纹信息岂不是全泄露了?记者采访专家后得知,现有技术下,手机屏幕还没有记录和传送指纹的功能。然而,不需要指纹的潜在微信信息安全问题却是存在的。

  “账户号码还有它的密码马上会微信给你,”你是否也曾像《反贪风暴》中这位精于算计的律师胡志勇这样用微信发送过账户和密码?那么建议你去更改密码,因为你的账户极有可能泄露了。

  微信聊天的安全隐患

  “这不是危言耸听”,中兴通讯终端CEO曾学忠在谈及智能手机安全问题时表示,“我们在用微信聊天的时候,黑客可以借助技术手段看到你发送的聊天内容,如果聊天中提到账户信息,还是很危险的。”他认为,人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很少会去考虑安全问题,这并非危险不存在,而是因为我们感觉不到。手机安全就像雾霾一样,不出现时晴空万里,一旦出现必然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曾学忠向记者介绍到,近年来手机屡屡曝出信息安全问题,多数是因用户没有对信息做加密处理,就像一个没有信封的信,内容是毫无掩盖的发送出去的。据介绍,中兴公司为此推出了名为“掌心密语”的功能,帮助用户在使用微信发送消息的时候对内容进行加密,并封装在一个“信封”中,以此保证非收件人无法盗取消息,就算盗取也只能看到一串密码。

  手机丢失的严重后果

  “在微博中搜一下‘手机丢了’,有超过220万条相关信息,如果搜‘手机被偷’会有将近400万个结果,这个数字很惊人。”曾学忠称他在与网友交流中了解到,手机被偷是个人信息外泄的最大隐患。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避免丢失手机中的隐私泄露?

  “让手机变成板砖,”曾学忠笑称,“中兴手机十防安全有一项是防盗失,如果丢失手机,只要发一个锁机的指令,就能让手机瞬间变砖头,任凭他人如何破解,这个手机也无法再使用,只能砸核桃。常用的第三方安全软件比如360等只能检测手机中的应用软件是否有木马病毒,至于存在于手机硬件本身的缺陷,它是无法干预和弥补的,而中兴手机安全方案可以从手机硬件底层进行防范,这正是我们的优势。”

  “但是,罗马并非一日建成,目前安全市场正处在一个快速上升的阶段,尚没有统一的标准和国家技术规范。市场的发展与成熟还需要更多有长远规划和技术前瞻力的企业参与,需要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配合。”曾学忠表示。

  小贴士

  防止手机泄露隐私必备技能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