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虚拟运营商增至33家 第五批牌照蓄势待发

2014年11月28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增至33家 第五批牌照蓄势待发

  做衣服的红豆、开影院的星美、卖电器的海尔……11月20日,在工信部公布的第四批虚商牌照的名单中,不少企业的基础业务和运营商貌似“八竿子都打不着”。“目前,虚拟运营商已经有33家,第五批牌照也蓄势待发。”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处于起步阶段的虚商,无疑将迎来“洗牌”之战。

  虚拟运营商又添新成员

  近日,工信部发放了第四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包括小米、优酷、富士康在内的8家民营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加上前三批拿到牌照的25家企业,目前国内已经获得牌照的虚拟运营商数量达到33家。

  不过,第四批虚商名单中的不少企业,看起来却有些不“靠谱”。“例如,来自传统纺织服装企业的红豆,就和通信业务一点都挨不上边。”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拿到虚商牌照企业基础业务涉及范围越来越广,也让业内增添了对虚商未来的想象。

  “如今服装行业都在推移动信息化,红豆申请牌照可以促进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软件应用的渗透,便于进行移动管理。”对此,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认为,通过虚拟运营商,也有利于红豆以170号码的通信能力,为服装业提供智能生活。

  170放号已超过100万

  大批企业一拥而入,说明虚拟运营商的日子一定好过吗?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