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软回应补税风波 称并未避税

张倩怡

2014年11月27日10:0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回应补税风波 称并未避税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昨天上午,一条“微软被要求向中国补缴8.4亿元税款和利息”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对此,微软中国回应表示,中国税务机关一直依据“中美双边预约税收定价协议”,从微软公司获得税款分成。“我们与中国税务机关密切合作,来确保我们完全符合法律。”

  上周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家未披露名称的美国跨国公司必须向中国政府补缴8.4亿元人民币(约合1.37亿美元)的税款和利息,而未来每年将多缴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税款。这篇报道提到,这家公司的英文名以“M”开头,是全球500强公司之一,并于1995年在北京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昨日有媒体称,这家公司正是微软(Microsoft),并称“这是中国第一起重大的跨国避税案件”。

  对此,微软中国方面昨日表示,2012年,中国和美国达成双边税务对等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会将已经上缴美国的税收按照分成比例付给中国,美国再同等返还给微软。按照中美双边税务对等协议,微软公司向中国税务部门上缴约8.4亿元人民币的税款和利息,随后,美国税务部门又将同等金额的已征税款返还给微软。

  “虽然我们无法确定某些媒体报道中所指的公司是否是微软公司,但可以确认的是,中国税务机关一直依据‘中美双边预约税收定价协议’,从微软公司获得税款分成。”微软中国表示。

  据了解,预约定价安排是指企业就其未来年度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与税务机关按照独立交易原则协商、确认后达成的协议,适用于自企业提交正式书面申请年度的次年起3至5个连续年度的关联交易,这已经发展成为解决国际税收争端、避免国际双重征税的有效措施。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