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谁是最受关注的大咖

2014年11月21日08:46    来源:环球网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盘点:谁是最受关注的互联网大咖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上,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刘强东、张朝阳、雷军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在对话过程中,大佬们的表现各异,不顾情面地相互调侃、斗嘴、甚至抬杠,场面相当精彩,也让在场观众拍手称叹、脑洞大开。

  “帅才”李彦宏 最受追捧

  作为9个中外嘉宾中第一个发言的人,李彦宏完全hold住了现场即将氛围。他先是极为谦虚地回顾了百度移动转型中的“痛苦”历程,又提出“技术对我来说是一种信仰,投资技术一定会有回报”、“要对不属于自己的机会说NO”等精彩观点,都让人们记忆深刻。

  在对话活动的尾声,竟然有一位女生手捧鲜花,面对9位大佬径直走向了李彦宏,直接要求和Robin拥抱合影。而事实上,自从到达乌镇之后,这位最帅的CEO就受到了不少“特殊礼待”,从乌镇大厨专门为他准备新菜,到女记者们和志愿者粉丝的疯狂围堵,再到女粉在众目睽睽之下上台献花索拥抱……李彦宏的此次乌镇之行,真的很难让其他的大佬不去羡慕、嫉妒、恨啊。

  “狂人”马云 挨个斗嘴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二天,马云先是在“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分论坛上演讲,随后立刻脱下他的“中国红”毛衣,从主会场一路小跑到隔壁的国际会议中心的宫音厅。不过,紧密的行程让马云的话匣子大开,一会儿对刘强东说“阿里要培养更多的京东”、一会儿又直接反驳李彦宏的观点,就连一直服软的雷军也不放过。不得不说,马云大大今天如此犀利,实在有些发力过猛的嫌疑。

  “好人”雷军 着装被吐槽

  雷军此次对话表现得颇为谦逊,不仅大大的抬高阿里巴巴,还各种支持其他发言者的观点。

  但雷布斯今天最受公众观众的似乎是他的着装,有记者评价:西装外套款式太大,从开领,垫肩再到瘪瘪的袖口,都可以看出至少大上两号左右。就连新加入小米公司,担任内容运营和投资副总裁的“老沉”陈彤也忍不住发微博辩护说“不要以衣取人”。

  “好男友”刘强东 暗战阿里

  刚刚给奶茶妹妹过完她21岁的生日的刘强东心情很好,即使被马云教(pao)育(hong),也依然微笑相对,称自己应该和张朝阳一样光着脚,“京东要解决的问题是,中国社会的商业成本和效率问题。刚毕业我带着一万元到中关村,扎进去。后来因为非典进入电商,发现一个巨大的机会。去年中国物流成本占17%,国外是5%左右。”

  “真博士”张朝阳 相信“永生”

  前一天的论坛上不停打瞌睡的张朝阳,终于在今天“清醒”了过来,而且看起来精神颇为不错。他身着一身修身黑色衣服,“光脚穿鞋”的装束似乎是想效仿一下国际男模的穿衣品味,不过效果一般。

  张朝阳不愧是物理学博士出身的互联网大佬,在对话中将话题延展到了物理领域,比如“摩尔定律即使完蛋了,量子计算也可能会导致这种速度会继续下去……”,听得在场的人们有些云里雾里。然而光脚穿鞋的张朝阳很快话锋一转,顿时让自己变得高大上起来:“未来的世界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包括纳米技术等等,所以我们这代人真的有可能是永生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