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富士康、优酷、海尔拿到虚商牌照

焦立坤

2014年11月21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富士康、优酷、海尔拿到虚商牌照

  昨天来自工信部的消息,包括小米在内的8家民营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以下简称虚商)试点牌照。

  小米是第一家获得虚商牌照的手机企业。此前,小米与中国电信达成了虚商合作协议。而业界则很期待,作为手机业的“鲶鱼”进入虚商行业,小米又有哪些逆袭?相关分析指出,小米有手机、米聊,有在线销售渠道,有运营商合作经验,有庞大用户群,有MIUI生态系统,拿到牌照后将为米粉提供软硬件和通信资费结合的个性化的通信、游戏、社交解决方案。

  同时,跟前三批相比,这一批名单很“土豪”,富士康、优酷、海尔都在其中。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名单中的“郑州市讯捷贸易有限公司”背后就是富士康。海尔则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日日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进虚商大门。另外还有通信行业的“门外汉”,比如主营服装的红豆集团,从事影视行业的星美传媒。记者 焦立坤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